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军垦街道社工服务站:服务我在岗 走“新”更走心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2-14 12:31:17 浏览:

“‘饺’至养老院,情暖老人心”“七彩课堂,点亮多彩寒假”“主题教育全覆盖,送学上门见实效”……2024龙年春节期间,军垦街道社工服务站坚持“以人为本,助人自助”的服务理念,联合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夯实基层力量。


5.1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党建引领聚合力,志愿服务树新风。以秋水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阵地,街道社工服务站与秋水路社区先后组织“红细胞”党员等力量组成志愿服务队伍,因地制宜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送学上门、普法宣传、创卫宣传、困难群体慰问、“全域大排查”等,推动为民服务沉到基层、落在一线,将党建工作与社工服务站工作有机融合,架起党群“连心桥”,让党旗在基层阵地高高飘扬。

文化服务出新招,构建“为小”新格局。今年寒假,街道社工服务站开展了为期两周的“七彩课堂”,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学业辅导。社工服务站打造“儿童之家”,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开展教育教学,让少年儿童在活动中感受社会正能量,促进其形成健康、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同时还借助儿童绘本阅读课、好书分享、创意绘画等激发青少年的学习兴趣和潜能,真正让“儿童之家”成为“幸福之家”“安心之家”,探索构建基层青少年教育工作新格局。 


5.2


社工服务站。


“银发”服务显“温度”,绘就“为老”“同心圆”。街道社工服务站充分发挥阵地作用,打造社区舞蹈室、图书室、绘画室等活动室,鼓励老年群体自行组织开展舞蹈排练、书法绘画等文体活动,推动“养老”变“享老”。春节来临之际,社工服务站为生活困难老党员、老干部等困难群体送去慰问品和祝福,时刻关心他们的身体状况,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他们身边。


5.3


开展多样化活动。


北屯市军垦街道社工服务站成立以来,始终把社工专业服务触角延伸到基层,围绕辖区居民群众关心、关注的小事,动员辖区志愿者积极参与街道社区建设,提供精细化服务,推动为民服务沉到基层、落在一线,提高了辖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