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促销政策持续发力 消费市场潜能激发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时间:2024-02-18 11:32:29 浏览:

2023年,师市党委高度重视促进消费工作,出台了一系列稳经济、促消费、扩内需的政策措施,巩固了消费在师市经济发展中“三驾马车”的基础性作用,全年培育批零住餐业升限5家。一是多措并举刺激消费,抓住关键节点,在节假日期间开展大型促消活动共19场次,凯丽商厦开展大型促销活动4场次,实现营收同比增长10%。农业银行补贴32万余元与33家商超开展现金满减补贴活动,惠及顾客达4.37万人次。二是举办活动鼓励消费,先后举办西海风情园嘉年华·魅力海川文化旅游节、路亚垂钓、阳光岛休闲度假、北屯首届瓜子文化节、山地自行车挑战赛等大型活动赛事10余次。其中,北屯首届瓜子文化节现场签约2亿元,现场实际销售额超500万元;三是汽车市场吸引消费,汇通国际汽车城盛大开业,比亚迪、长安等多家汽车销售企业陆续入驻,9家限上汽车企业1227款车型参加汽车消费补贴活动,共销售汽车723台,销售金额1.06亿元,共发放消费补贴95.6万元。四是旅游发展带动消费,师市接待游客413万人次,同比增长93.77%;带动旅游收入20.05亿元,同比增长100%;五是市场主体培育消费,新增批零住餐业市场主体1110户,积极培育消费新业态、新场景,以消费升级引领供给创新,为消费市场增添新活力。


2023年,师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41.78亿元,首次突破40亿元,同比增长12.4%。其中:零售额为28.99亿元,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69.4%,同比增长13.9%;餐饮收入为12.79亿元,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30.6%,同比增长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