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强信心 起好步 开新局】师市各企业复工复产 力争新春“开门红”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2-18 10:50:38 浏览:

全媒体记者:李正虎

新春开新局,奋进正当时。新春伊始,师市各企业提前复工复产,铆足干劲,全力以赴开新局,力争实现“开门红”,为全年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640 (12)


新疆大罗素马铃薯制品有限公司加紧生产。


2月16日,在北屯经济技术开发区新疆大罗素马铃薯制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声轰鸣,工人们正在生产线旁忙碌,一个个圆滚滚的马铃薯在自动化流水线上,经过清洗、去皮、切片、漂烫、冷却、蒸煮、混合、调质、干燥以及筛分等多道工序后,变成了马铃薯雪花粉,即将销往山东、上海、湖北等地。


“目前,我们生产车间两条生产线24小时不停机,工人分为两个班组,每个班组30名工人,每天可以生产产品40余吨。”生产车间负责人金盾介绍说。


新疆大罗素马铃薯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马铃薯雪花粉加工生产为主的农业科技公司。生产的马铃薯雪花粉产品主要销往国际国内知名企业,主要有上好佳、乐事、达利、盐津铺子、好丽友等食品公司。2023年,公司累计实现工业产值1.0077亿元,成为北屯经济技术开发区首家“过亿元”产值的民营企业。新年伊始,该公司早谋划、早开工,组织工人加班加点忙生产、赶订单,冲刺首季“开门红”。


640


新疆大罗素马铃薯制品有限公司工人在打包产品。


“目前,我们公司的原料储备有12000多吨。今年一季度预计可生产马铃薯雪花粉2800多吨,实现产值3000多万元。”该公司副总经理李江说。


人勤春来早,为满足师市职工群众以及周边地方群众春耕生产的农资需求,新疆雨润海川高效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备足生产原料的基础上,提前组织工人复工复产,车间内各条生产线火力全开,30多名工人各司其职,加紧生产地膜、滴灌带以及水带等农资产品。同时安排专人严把产品质量关,科学调控人力资源,确保完成生产任务。


“今年的生产任务是地膜1200吨,水带600吨,滴灌带5万卷,预计在四月底全部完成,可满足20多万亩地的农资供应。”新疆雨润海川高效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建疆说。


春节正是万家团圆时,也是食品企业的产销旺季。记者来到北屯市爱的礼物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走进烘焙间,糕点的香味扑鼻而来。员工们和面、烘焙、包装,忙得不亦乐乎。该公司是一家糕点类生产企业,主要生产销售蛋糕、面包、月饼以及各类甜点,除了满足北屯市场,还销往阿勒泰市、富蕴县等地。


“春节期间,公司的订单很多,我们从2月14日就开始上班了,每天加班加点生产,全力保障市民群众的节日消费需求。”北屯市爱的礼物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负责人刘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