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十师交警“四措并举”全力做好春节期间恶劣天气应对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20 12:55:51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公安局     编辑: 公安局    浏览:

作者:谢秀莉

近日,十师辖区迎来大幅降温寒潮天气,给交通管理工作带来挑战。为确保春节期间寒潮恶劣天气下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十师交管加强分析研判,完善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警动员,进一步加强道路管控、交通疏导、宣传预警、协调联动等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地降低恶劣天气对道路交通的影响,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一是强化指挥调度,加强值班备勤。交警支队结合冬季交管工作实际,科学研判恶劣天气可能出现的意外情况和交通状况,提前作出预警和部署。同时,要求全体民辅警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主动性,坚守岗位,铆足干劲,全力以赴做好低温风雪天气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期间,支队领导班子成员在岗在位,指挥调度恶劣天气应急处置工作,严密监控辖区天气路况变化,全力做好恶劣天气十师道路交通安全应急管理工作。


二是强化路面管控,科学疏导分流。根据天气变化,交警支队迅速启动应急措施,安排民辅警全员上路,提前到岗到位,在重点路口、重点路段、重要区域加强管控,并采取开警灯、喊话、带道压速等方式提醒驾驶人减速慢行、谨慎驾驶。加强对国省道、城区等重点路口路段的巡逻力度,在辖区桥梁、急转弯、坡道等易积雪、易结冰和事故多发路段安排专门警力严防死守,确保一旦有警情发生能够按照预案迅速处置。强化路面管控力度,增加夜间巡逻警力,强化巡逻密度,第一时间了解路面积雪、结冰情况,巡逻过程中遇到受困车辆及人员,及时处置交通事故和突发状况。


三是强化部门协作,做好联防联动。加强与气象部门联系,及时掌握天气动态,提高预警速度,完善恶劣天气预警和应急信息发布机制。协调相关单位共同协作,及时组织铲冰除雪,加强交通组织疏导,全力保障道路畅通。多部门勤务联动,共同开展联合调度指挥、联合值守、视频巡逻、联勤巡逻等工作,缩小巡逻半径,提升巡逻频次,快速处置各类警情。


四是强化预警提示,加大安全宣传。充分运用微信、抖音等各类媒体平台,加强线上线下宣传和安全提示,广泛发布恶劣天气风雪实时路况及交通管理信息,提示雪天驾车注意事项,提醒广大驾驶人注意路面结冰风险,合理规划行车路线,遵规安全行驶,保持足够的安全车距,安全谨慎驾驶。


2.3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