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查干屯格派出所积极开展极端天气安全隐患排查

发布时间:2024-02-20 12:54:22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公安局     编辑: 公安局    浏览:

作者:朱玉玲

为积极应对极端天气带来的不良影响,全面保障辖区群众人身财产安全。第十师巴里巴盖垦区公安局查干屯格派出所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加大偏远散户、出租屋及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服务人民的宗旨,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一、 强化偏远散户、出租屋隐患排查。面对气温骤降天气,查干屯格派出所主动出击,联合连队两委加大对连队平房烧煤取暖住户、偏远散户和出租屋的全面排查,对群众日常用火、用电、用气、用煤、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线路老化、违规乱接电线、一氧化碳报警器未插电等问题要求房主立即整改落实。


二、强化道路交通隐患排查。极端天气给辖区交通安全带来的影响,查干屯格派出所及时预判道路交通风险隐患,落实相关工作措施,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工作。加大团连道路、576国道巡逻的频次和极端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在巡逻过程中还注意发现有无醉酒卧倒在路边的人员;同时开展无证、超速、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检查。向过往司机开展道路交通风险预警提示,提醒司机提前做好出行应急防范处置措施,系好安全带减慢车速,谨慎驾驶,保持安全车距,确保自身和他人出行安全。


三、 强化宣传,提高防范能力。民辅警通过线上线下开展极端天气安全提示。线上通过居民微信群开展极端天气安全提示、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宣传,及时在居民群发布道路结冰、封控等防范预警信息,呼吁辖区居民尽量减少外出;线下民辅警深入餐饮场所、娱乐场所开展安全提示,提醒居民朋友少饮酒、早回家,醉酒人员要由亲属平安送回家中,避免出现酒后冻伤摔伤等情况。


3.1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