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四团第二中学党支部关于师市党委第三轮巡察整改情况面向社会公开

发布时间:2024-02-22 10:44:42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    浏览:

按照师市党委统一部署,2023年5月8日至2023年5月16日,师市党委第三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对一八四团第二中学进行了巡察,共反馈6条问题。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八四团第二中学党支部对师市党委第三轮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高度重视,召开巡察整改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整改措施,部署整改工作。期间先后召开支委会、校委会、整改工作动员大会等,广泛征求教职工的意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整改工作方案。2023年7月16日召开了巡察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落实整改任务。截至目前,已整改完成6条,整改率100%。巡察发现涉及私接电未缴抽水电费总额112.5元,该笔款项已于2023年6月9日收回,2023年8月22日在征得师纪委同意后,全部买电存入学校电卡。

一、 提高政治站位,完成巡察整改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学校党支部自觉从思想和政治上深刻反思,深入查找在政治担当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上存在的落差和偏差,更加清醒认识到巡察整改落实的重大政治意义,确保巡察整改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推进。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务实重行,切实抓好问题整改的实施和落实。以政治责任确保巡察整改的实效,压实领导责任,为整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对问题清单全盘接受,立行立改,确保一件一件落实、一条一条兑现。

二、 整改措施

(一)在聚焦基层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

1. 关于贯彻上级部署不到位的问题。一是2023年5月19日,一八四团第二中学召开支委会,重新学习兵团关于中小学教师减负清单和兵团、师市党委关于维稳值班的要求,按照清单和要求,重新制定学校值班制度,普通任课老师不再参与正常上班期间的值班,只参与学生上放学期间的护学岗;二是2023年5月22日召开校委会,针对工作流于形式的问题举一反三,自查本部门的工作计划和工作方案,在创新性开展本部门工作的同时,务必保证本部门的工作,做到事前有计划、事后有总结,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落到实处。

2. 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不到位,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不力的问题。2023年5月26日,一八四团第二中学再次对校图书室里的图书、音像作品、影视作品进行检查,以适合小学生阅读的图书为标准,按照中小学及教师使用分类管理。适合教师阅读的图书全部搬到教师图书室。对以后学校购买、个人和集体赠送的图书进行严格审查,实行“谁购买谁接收谁负责”的原则,确保问题图书和音像制品不进入校园。

(二)在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

3. 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整改“四风”问题不彻底的问题。一是一八四团第二中学工会在开展活动前,要将活动开展方案及活动经费预算报学校分管领导批准后才能执行,并对同一问题举一反三,要求学校其他部门也遵照执行,不得再出现未有方案提前使用的情况。二是规范活动开展程序,严格按照先审批、后开展的方式开展,活动物品严格按照政府采购的程序来购买,活动开展和物品的购买均做到有法可依。三是校党支部委员与相关人员谈话,要求及时将私接的电线进行拆除,并主动找驻矿供电所人员核算出应退用电费用112.5元,主动退回112.5元电费。同时学校要求全体老师不能在学校给电动车充电、不得在学校洗车、不得私接学校电线为个人所用,占公家小便宜。要求全体教师引以为戒,增强规矩意识,不再发生类似问题。四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对校领导办公室进行调整,确保办公面积不超标。

4. 关于把权力握在手中,工作作风不实的问题。一是党支部组织学校财务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五个不直接分管”的具体内容,并按照师市教育局制定的学校财务报销联审联签单,简化财务报销手续。二是一八四团第二中学于2021年9月起已按上级部门要求严格规范政采云采购程序,并在此次整改后,为采购人员增设了B岗,实行政采云采购A、B岗管理。三是从2023年7月份开始,学校每学期对学校库房进行一次盘点,并规范记录。

(三)在聚焦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方面

5. 关于推进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不完善的问题。一是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组织生活不规范的问题,以及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真提问题、敢提问题,正视自己以及班子成员的问题,自我批评不怕露丑,互相批评不怕揭短,真正起到“红红脸、出出汗”的作用。二是党支部加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3位校领导下发了2023年《第十师北屯市教育系统党支部及支委成员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落实情况记录表》,并要求以后每年由支部纪检委员负责监督。三是依据师市教育系统主题党日活动方案,制定一八四团第二中学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方案,确保每次活动有方案、有主题。四是党支部组织委员深入学习党建知识及三会一课记录模板,保证以后及时、规范记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记录本》。

6. 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深入的问题。一是认真、规范开展廉政谈话,做好谈话、表态、签字,提前打好“预防针”。二是联系师市教育局提供统一的廉政档案的模板,安排全体教师填写报备,由学校党支部纪检委员为老师建立廉政档案。三是召开教职工动员大会,对教职工进行岗位风险点划分的解读,重新划分岗位风险点风险等级,凡涉及“三重一大”事项均为中、高风险,全体教职工根据自己的工作实际情况重新填写,由校党支部纪检委员负责监督、执行。四是为学校中层补发任命文件并签订一年期聘用合同。

三、 整改效果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1. 作风建设明显提升。主体责任意识、规矩意识、廉洁意识进一步加强。一八四团第二中学党支部按照建设学习型支部的要求,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学习的新措施、新办法,从领导干部理论学习入手,促进学习的常态化、制度化,以学正风促进工作作风转变。

2. 内部管理明显规范。修订、建立、完善一系列内部管理制度、方案,用制度来规范行为,减轻基层教师负担,规范学校活动的开展程序。全体教职工按制度、规矩、程序办事的意识得到巩固,内部管理、运作日趋规范。

3. 通过全面整改,学校全体党员、干部深受思想洗礼。一八四团第二中学党支部将全面深化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保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在以后的党建和教育教学工作中,继续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欢迎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对我校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990-6728143;通信地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四团第二中学;邮政编码:834407。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