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师市党委审计委员会召开2024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2 11:51:38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    浏览:

全媒体记者:郑瑶  通讯员:姜兴

2月20日,师市党委审计委员会召开2024年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和兵团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师市审计工作汇报,审议《2024年十师北屯市审计项目计划》等事项,研究部署师市2024年审计工作。师党委书记、政委闫卫华主持会议。


闫卫华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师市党委审计委员会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积极探索、大胆实践,进一步完善师市党委审计委员会运行机制,将党中央和兵师党委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思路,始终保持审计正确政治方向。


闫卫华强调,师市党委审计委员会和审计机关要如臂使指,坚决落实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立足经济监督定位,把党中央以及兵团党委决策部署和师市党委工作安排把握准、领会透、落实好,保障党中央令行禁止。要如影随形,围绕促进兵团高质量发展、重点领域改革、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等重点任务,紧扣师市发展大局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中心工作,兼顾质量和效率,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时刻瞪大眼睛”的敏锐性,坚持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要如雷贯耳,坚持依法审计,做实研究型审计,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苦练内功,打造经济监督的“特种部队”,把问题查准、查深、查透。要做好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的贯通协作,相向而行、同向发力,做深做实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全面提升审计质效。


师市领导吴春云、陈强、曹桂玲、闫河江、张卫星、李勇出席会议,师市党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