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北屯新建旅客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抓安全 保畅通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2-23 11:43:30 浏览:

全媒体记者:张智 通讯员:李灵 于雪霏

近日,极端寒潮天气突袭师市。持续降温、降雪和结冰路面,给公交车运行带来了严峻考验。雪情就是命令,北屯新建旅客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在启动冰雪天气应急预案的基础上,继续完善应急保障机制,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640


各路队的工作人员提前到岗,确保公交车正常运营。


面对寒潮天气,该公司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积极研判严寒天气安全风险,全面启动冰雪天气应急预案,及时部署调度。各单位管理人员迅速响应预案要求,开展“人、车、路、场所”重点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实地调研路面结冰、积雪等情况,及时反馈信息。


为保障市民在极端寒冷天气安全出行,该公司公交部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选派有经验的驾驶员分别在凌晨12点、4点半、7点对公交车进行启动预热,每次预热大约50多分钟。


640 (1)


公交车司机对营运车辆的制动、灯光、转向、轮胎等关键部位进行检查。


为保障行车安全,该公司各路队严格执行“早送晚迎”规定,逐车叮嘱驾驶员谨记“减速、控距、亮尾”,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同时,全面加强车辆运行过程监控,利用智能调度平台对重点线路、重点车辆、重点驾驶员的行车状态进行动态监控,及时掌握最新路况信息,为驾驶员提供准确的行车建议。


该公司提前做足“功课”,对各场站的充电桩、基础安全设施以及所有营运车辆的制动、灯光、转向、轮胎等关键部件进行全面检查,确保车辆性能安全可靠


遇到特殊天气,各路队的工作人员都会提前到岗,确保车辆正常运营。受寒潮影响,公交站台、道路上都会结冰,在行车途中,驾驶员会提醒乘客有序乘车、注意安全,并主动搀扶行动不便的乘客上下车。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一个个善意的举动,让乘客在这个寒冬倍感温暖,得到了乘客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