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十师北屯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第1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3 19:01:59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审计局     编辑:    浏览:

近日,十师北屯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第1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2023年度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审议2023年度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情况通报,并对进一步做好师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3年在师市党委审计委员会的领导下,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协同合作,较好发挥了经济责任审计在促进领导干部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通过揭示经济问题、经济责任,反映政治问题、政治责任,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作用,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推动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服务发展大局,不断提升经济责任审计质效。抓住“一把手”这个关键强化监督,全面梳理责任链条,推动审计结果在干部管理监督中能用、好用、管用,为党委、政府提供高质量的决策参考。要加强协作配合,增强经济责任审计整体效能。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增强推动审计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审计整改监督结果的运用,敢于动真碰硬,加强在信息互通、线索移送、查处协作和成果共享等方面的工作联动,形成监督合力,对审计发现的典型性、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和提出的审计建议及时研究,将其作为完善有关制度规定的重要参考,持续推动经济责任审计成果高效运用。


会议由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蒋红主持,师市经责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参会。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