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闫卫华在师市商贸流通和服务行业调研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2-26 11:35:39 浏览:

全媒体记者石振锐

2月24日,十师党委书记、政委闫卫华在师市商贸流通和服务行业调研,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推动师市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和重点工作迈出新步伐,促进师市高质量发展起好步、开新局。


640


闫卫华在北屯欧亚国际商贸城调研。


北屯欧亚国际商贸城是师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经营有效辐射阿勒泰地区六县两市,带动了阿勒泰地区整个建材产业上下游链条的共同发展。闫卫华走进商贸城中的部分店铺实地调研,与负责人亲切交谈,了解市场规划、经营销售等情况。她强调,要积极做好企业的规范管理运营,进一步优化环境,老市场做提升、新市场做优化,以数字赋能推动转型升级,不断提高企业竞争力。


北屯市金山机电交易市场是集农机、机电产品出口贸易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市场,2023年销售各类农机4000余台(架),销售额超过2亿元,已成为阿勒泰地区唯一的大马力农机具销售市场。闫卫华与企业负责人座谈,询问企业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她强调,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担当意识和服务意识,主动作为,帮助企业做大做强,更好地为师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640


闫卫华走进部分商铺与负责人亲切交谈,了解经营情况。


闫卫华还来到北屯邮件处理中心和北屯市玉海玉石城,详细调研市场和企业的经营状况,鼓励有关负责人要不断增强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发挥好行业协会作用,打响北屯品牌,做好营销,瞄准更高目标,鼓足干劲、奋力争先。


闫卫华在调研中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高质量发展任务要求与师市发展实际更好结合起来,统筹发展和安全、开放和稳定,全力抢开局、争先机,确保首季“开门红”,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增强辐射带动能力,立足区域主导产业,放大优势、做强特色,加快建立完善现代化产业体系,提升产业聚集和辐射能力,吸纳更多群众就地就业,实现“带动一方经济、富裕一方百姓”。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方式,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产业和企业发展的动力和活力。要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提高要素保障水平,以更优的服务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保驾护航。要做好宣传营销工作,持续扩大北屯市在阿勒泰地区的影响力、带动力,进一步增强市场信心,激发企业投资意愿。要守牢底线抓落实,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强化旅游、节庆等群众聚集性活动安全保障,持续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底线,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当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闫卫华还来到师市元宵节活动现场向师市各族职工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并和大家一起赏花灯、吃元宵、看社火,欢度佳节。


曹桂玲、闫河江、闫长春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