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闫卫华在师市政法系统调研

发布时间:2024-02-26 11:39:13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    浏览:

全媒体记者:石振锐

2月23日,十师党委书记、政委闫卫华到师市政法系统有关单位走访调研,看望慰问政法战线特别是奋战在一线的政法干警。


640 (4)


闫卫华在第十师中级人民法院调研。


在师市公安局,闫卫华听取反恐维稳、打击犯罪、队伍建设等情况汇报。她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的精神实质,牢牢把握新时代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发展方向,切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真正发挥“枪杆子”“刀把子”的重要作用。


闫卫华还来到人民检察院第十师分院、第十师中级人民法院、司法局和信访大厅,详细了解案件办理、队伍建设、党建、信访等工作情况。闫卫华指出,公平正义是执法司法工作的生命线,要抓住关键环节,完善执法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落实“四下基层”制度,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努力把各类矛盾风险化解在事前、化解在基层,把群众合理诉求办实办到位,切实提高各族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640 (5)


闫卫华在人民检察院第十师分院调研。


闫卫华在调研中对师市政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新疆、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党中央对兵团的定位要求,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十师北屯实践营造安定和谐环境。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维护社会稳定、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高基层善治水平等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依法履职、担当作为,持续加强政法能力建设,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深化基层治理创新,有力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执法为民、实干争先的生动实践。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维护稳定和法治建设各方面全过程,要着力建设高素质政法队伍,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加快政法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政法铁军,为师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张韬、虞凌参加调研。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