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强信心 起好步 开新局】把好企业安全关 助力经济“开门红”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2-26 11:48:46 浏览:

通讯员樊优雅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新春佳节的余温尚存,师市企业已迫不及待地掀起“开工热”,陆续复工复产。2月20日以来,北屯经济技术开发区集中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检查行动,切实将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做到居安思危、超前控制,全力保障企业“开门红”“开门稳”。


640 (6)


工作人员检查入园企业用电安全。


打好隐患排查“主动仗”。经开区领导牵头带队,30余名干部根据企业复工实际,深入辖区恒鑫诚明、雨润海川、新碳源氢、永利商贸等30余家企业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指导检查。全面了解人员返岗状态、节后开复工安全措施等落实情况,重点检查员工是否进行岗前培训、设备检修是否安全、消防设施配备是否完好有效、用电用气是否操作规范、特殊作业是否履行作业审批等情况,坚持从源头防范化解安全隐患。


640 (7)


工作人员检查入园企业消防设施。


上好安全生产“第一课”。督促指导企业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六个一”工作措施,做到安全生产与开工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坚决做到安全管理不到位不复产、防范措施不落实不复产、隐患问题不清零不复产,把更加有力、更有针对性的措施落实到生产每个部位、每个环节,杜绝节后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


此次检查,进一步引导企业迅速进入安全生产状态,时刻以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防止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下一步,经开区将始终树牢底线思维和安全发展理念,持续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常抓的韧劲,从严从细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全力提高服务企业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奋力开创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为冲刺首季“开门红”、实现“全年红”奠定坚实的安全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