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乡村行 看振兴】一八三团:用好聚宝“棚” “育”出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4-02-27 10:46:04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    浏览:

全媒体记者:李正虎

近年来,十师一八三团借助黑龙江省对口援建机遇,充分发挥团场资源优势,把优化种植结构,发展设施农业作为职工增收的一条重要途径,为团场职工铺就了一条“绿色”致富路。


2月22日,室外还是一片冰天雪地,记者走进一八三团四连龙疆设施农业基地宋德中的育苗棚内,却是绿意盎然,一棵棵菜苗长势喜人。“今年培育的有黄瓜、西红柿、辣椒以及豆角等菜苗,计划在3月10日开始定植,早定植早上市,争取卖个好价钱。”宋德中正和家人们一起,在苗盘里点种,培育豆角苗,这也是他今年最后培育的一批菜苗。


640


菜苗长势喜人。


在职工李金庄的蘑菇棚里,记者看到,一垛垛菌棒整齐排列,蘑菇从菌棒里钻出来,散发着淡淡的清香,像极了一朵朵盛开的花,李金庄和工人正忙着采摘蘑菇。“种植蘑菇效益非常好,平均一年可以挣20多万元,收入还是很可观的。”李金庄种植蘑菇多年,每年五个棚的蘑菇为他带来了不错的收入。


640


采收蘑菇。


在龙疆设施农业基地大棚内,职工们除了种植蔬菜,还借助城郊地缘优势,发展观光采摘农业。“今年草莓如果试种成功,后期我还会引进圣女果、樱桃等水果种植。”今年,职工李刚在种植10多个大棚蔬菜的同时,还承包了20多个大棚种植反季节水果,增加收入。


一个个温室大棚,不仅将新鲜的果蔬送到了群众的餐桌,也成了新时代职工的“聚宝盆”。一八三团龙疆设施农业基地是十师最大的大棚蔬菜生产基地,为应对冬日极寒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该团早谋划、早动手,组织种植户通过增设暖风炉和大棚棉被等方式,保障了今年的大棚农业生产工作顺利进行。


一八三团四连“两委”成员陈华介绍说:“目前,我们设施农业基地已经培育了西红柿、辣椒、葫芦瓜等各类菜苗120多万株,预计在3月中旬进行定植,在5月份就可以上市,预计春茬的蔬菜产量可以达到1300余吨,实现产值800多万元。”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