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第十师生态环境局关于2024年3月7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4-03-07 19:20:10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生态环境局     编辑:生态环境局    浏览: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2024年3月7日,我局拟对2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4年3月7日—2024年3月13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906-3378135        传真:0906-3378135

       通讯地址:新疆北屯市政务服务中心(政务服务大厅2号综合窗口)


拟批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

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北屯市金业混凝土有限公司第十师一八五团商砼站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五团5连,占地面积20000m2。项目区东侧为空地,南侧为道路,西侧为烘干厂,北侧为空地。项目区中心地理坐标:东经85°37′13.98″,北纬48°8′49.690″

北屯市金业混凝土有限公司

新疆金辰永信工程科技有限公司

该项目建设一条120m3/h的商品混凝土生产线,年产商品混凝土2万m3。建设内容包括搅拌作业区、料仓、原料堆场及其他附属设施

(一)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项目运营期产生的筒仓粉尘经仓顶布袋除尘器收集后返回筒仓回用于生产,未被收集的粉尘通过筒仓顶部呼吸孔排放,排放高度不低于15m。粉尘排放浓度满足《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4915-2013)中表2排放限值(20mg/m3);搅拌粉尘经布袋除尘器处理后由15m排气筒排放。粉尘排放浓度满足《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4915-2013)中表2排放限值(20mg/m3);无组织颗粒物采取洒水降尘、原料半封闭储存等措施,厂界颗粒物排放浓度需满足《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4915-2013)表3中监控点与参照点TSP 1小时浓度值的差值(0.5mg/m3)。

(二)落实水环境保护措施。项目运营期产生的清洗废水经三级循环沉淀池沉淀后,循环利用,不外排。生活污水经化粪池收集后满足《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4中三级标准定期拉运至185团污水处理厂处理。

(三)严格控制噪声影响。运营期噪声源主要为设备运行时产生的噪声及进出厂区车辆产生的噪声。采取的噪声防护措施主要为:选用低噪声、低振动机械设备或带有消声、隔音等附属设施设备的机械;加强设备维护保养;运输车辆禁止鸣笛并设置限速标志。采取以上降噪措施后,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2类标准要求。

(四)妥善处理处置各类固体废物。按照固体废物“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置原则,按照环评落实好固废收集、综合利用及处置措施。项目运营期产生的一般固体废物为循环沉淀池沉砂、除尘器收集尘。循环沉淀池沉砂、除尘器收集尘回用于生产;废润滑油(HW08,900-217-08)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内,定期交由有危险废物处置资质的单位进行妥善处置。

2

雅馨动物医院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北屯市华阳路1130-1-1号,中心地理坐标为东经85°48′54.121″,北纬47°20′8.125″,项目区北侧为渝大师老火锅,南侧为空置的店铺,西侧为店铺前的停车区域,东侧为空地。

北屯市雅馨动物医院中心

新疆中新荣耀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主要为宠物洗浴、宠物美容、宠物寄养、宠物诊疗、问诊、手术,平均就诊宠物流量约为10只/天。

(一)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项目运营期废气主要为宠物本身散发或手术过程产生的异味、污水处理设施废气,采取“医院各房间加强通风、定期消毒处理(紫外线灯加氯片)、废水处理设施选用密闭的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喷洒生物除臭剂”等措施,臭气浓度无组织排放浓度需满足《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中表1中相关标准限值。

(二)落实好水污染防治工作。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医疗废水经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工艺为混凝沉淀+氯片消毒)处理后达到《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16)中的预处理标准后排入下水管网,排入北屯市污水处理厂处理;生活污水满足《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4第二类污染物最高允许排放浓度三级标准要求,排入下水管网,最终排入北屯市污水处理厂处理。

(三)严格控制噪声影响。项目运营期主要主要噪声源为宠物叫声及陪同人员产生的社会生活噪声。通过“工作人员合理喂食,避免宠物因饥饿或口渴而发出叫声,同时减少人为骚扰、驱赶,宠物在诊治停留过程中应佩戴嘴套以减少吠叫”等措施。采取以上降噪措施后,厂界噪声满足《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22337-2008)中的2类标准要求。

(四)妥善处理处置各类固体废物。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宠物尸体消毒处理,并用符合防疫要求的密封包装处理后暂存于危险废物暂存间,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处置;污水处理设施污泥经投加石灰消毒和脱水后暂存于危险废物暂存间,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处置;医疗废物、废紫外线灯管暂存于危险废物暂存间,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处置。宠物粪便加入生石灰进行消毒灭活,封装于垃圾袋后与宠物毛发、生活垃圾经垃圾桶收集后,由环卫统一清运处理。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