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共谋兵地河湖长制新篇章 构建河流幸福栖息地

发布时间:2024-03-11 16:15:33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水利局    浏览:

作者:侯珍珍

为进一步做好跨区域河流管理与保护工作,加强兵地协同配合,促进兵地交流交往,进而形成兵地河湖长制工作合力,3月8日,阿勒泰地区河长办与兵团第十师河长办共同开展额尔齐斯河巡河并召开2024年兵地河湖长制联席会议。


首先,双方赴额尔齐斯河北屯城市防洪堤段开展跨界河流巡河,对 2021年“四乱”清理整治工作进行回头看,并现场查看了公示牌,双方对“四乱”清理整治成果予以充分肯定。


接下来,召开2024年兵地湖长制联席会议,学习了《关于加强跨行政区河流联防联治工作的若干规定》,明确了跨行政区域河流的属地责任及工作标准。会议听取了阿勒泰地区河长办2023年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第十师河长办2023年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并就水资源、河湖管理、水行政执法、水土保持等领域,需要双方进一步统一标准、达成共识的方面进行了交流。


会议强调对跨界河流重点难点问题应采取联合巡河、联席会议、信息共享、跨界巡河等措施予以解决,会后双方要确定一名兵地信息联络员,及时对接兵地河湖长制工作事宜,确保兵地高效配合、密切衔接,促进跨区域河流生命健康有序发展。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