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师市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14 10:38:42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    浏览:

全媒体记者石振锐

师市党委常委会3月12日上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 全面发展协商民主》,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等,研究师市贯彻落实意见。师市党委书记、政委闫卫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论述了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问题。师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统筹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防风险、保安全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科技创新这个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围绕师市“五大产业”16条产业链,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构建师市现代化产业技术体系。要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教育体制、人才体制等改革,打通束缚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堵点卡点。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聚焦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在提升兵团“看家本领”上持续用力,提升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能力。要支持驻师市部队的建设和改革,广泛开展“双拥”共建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汇聚起来。北屯市政协要坚持党的领导,持续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找准自身定位,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彰显政协担当。政协党组要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深入一线、深入群众,谋划和开展好各项履职活动。师市各级各部门要支持政协开展工作,主动接受政协监督,认真抓好提案办理,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各项调研活动,积极支持政协依法依章履职。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把握学习重点,认真领会精神实质,结合师市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把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与李邑飞在师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师市党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本部门本行业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坚持实干为要,对标党中央擘画的宏伟蓝图,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不折不扣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会议传达学习《关于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强调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以贯之“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持续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持续推动问题解决,深入践行“四下基层”工作法,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做好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锻造过硬干部人才队伍、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要坚定不移运用好主题教育成果,强化系统思维抓落实,聚焦重点任务抓落实,提升能力本领抓落实,努力把师市党委八届八次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和重点任务落实落细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