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深学实干 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时间:2024-03-14 18:37:59 浏览:

3月5日,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多处提及文化和旅游工作,在第十师北屯市广大文旅工作者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表示,报告放眼全局又贴近民生,高瞻远瞩又精准务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砥砺前行。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提高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服务水平。第十师北屯市文化旅游服务中心主任刘嘉豪说:“今年是全民阅读连续第11年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可见其重要性。我们将继续立足提升效能,推动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建设,深入开展读书达人表彰、少年馆员培养计划、‘益起悦读’公益课堂、朗读者等系列全民阅读推广活动,持续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全民阅读。”


在第十师秦剧团排练厅,江志恩正和演员们抓紧时间排练歌伴舞《小康之歌》,他说:“着力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是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要内容。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推出更多丰富职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精品力作,为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作出更大贡献。”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培育壮大新型消费。“伴随游客出行方式、消费方式的变化,如何打造更有吸引力的文旅产品和项目,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下一步,第十师北屯市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将充分发挥第十师地处丝绸之路北通道重要节点、毗邻边境口岸的区位优势,谋划开发出境游、低空游、星空游、户外运动游、湿地游等沉浸式体验业态场景,推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第十师北屯市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郭润龙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