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黑龙江省检察机关援疆巡讲团赴第十师检察机关开展“援·讲”大讲堂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15 10:59:48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检察分院     编辑:检察分院    浏览:

为共同落实好援疆工作政治责任,进一步推进十师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全面提升检察干警的政治理论和业务能力水平。3月14日,第十师检察分院邀请黑龙江省检察机关援疆巡讲团开展“援·讲”大讲堂培训。


培训中,哈尔滨市人民检察院检务保障部李鹏主任以《紧跟上级院部署 切实履职尽责 做好新时代检务保障工作》为题授课,全面细致的讲解了做好检务保障工作的意义、目标和方法。鸡西市鸡冠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马莹莹以《立检为“公”,守“益”方平安》为题授课,从检察公益诉讼见成效、“三位一体”公益保护监督模式、守护群众美好生活三个方面,围绕办理的六个公益诉讼典型案件,向在场的检察人员介绍了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的经验做法和成效。检察业务专家们将自己多年工作实践的所做、所学、所思融入课件中,讲案例、讲方法,更讲思想、讲理念,讲课深入浅出、课程紧贴实际、内容丰富,不仅让干警们可以尽快构建起专业知识体系,更加高效规范地开展检察工作,同时,也增强了干警对平安十师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9L5A6838


聆听了两位老师的授课,干警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授课为契机,更新司法理念,提升办案技能,强化服务保障,将先进的经验做法转化为落地见效的实际举措,切实发挥公正司法治理效能,努力为师市更好发挥维稳戍边的特殊作用和推动十师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