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今日要闻

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15 10:47:01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    浏览:

3月13日,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等,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围绕事关兵团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问题积极探索、大胆突破,用好用足各级各类政策,积极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构建兵团特色现代化产业体系,统筹推进深层次改革和高水平开放,全面提高职工群众生活品质,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兵团发展新能源对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促进区域高质量发展、推动兵团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坚持规划先行、加强顶层设计、搞好统筹兼顾、强化要素保障、形成工作合力,推进六、七、八师和一、十三师新能源基地建设,推动各师市团场因地制宜加快新能源开发建设,加快建设新型电力系统和新型能源体系,为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兵团实践提供绿色能源支撑。


会议强调,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健全完善理论学习长效机制,增强广大干部理论学习的自觉性、自发性和主动性,持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实际成效。锤炼忠诚品格、站稳人民立场、提升能力本领、加强个人修为,更好彰显时代新担当、展现履职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社会主义学院要把党史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常修课,丰富教育形式,提高教学质量。各级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用好红色资源,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精神文明创建和群众性文化活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多形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