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发挥监督职能 消除安全隐患——第十师检察机关联合水利局、应急局开展春季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8 18:57:11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检察分院     编辑:检察分院    浏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最高检《关于建立健全水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的意见》《“检护民生”专项行动方案》工作部署,第十师检察机关与第十师水利局、第十师应急局联合开展春季融雪性洪水专项检查工作。


2024年3月8日至3月12日,联合检查组分别对额尔齐斯河、克木齐河、克兰河、布克河、乌兰陵格水库、别列孜克河等重点水域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检查工作,对河道管理、水库和堤防工程总体面貌、防汛物质储备、防汛措施、防汛应急预案及阻碍河道行洪违法行为进行了重点排查。同时,联合检查组对团场、水库的相关工作人员强调,要全面压紧压实防汛责任,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加强防汛物资储备维护,在气温全面回暖之前全力以赴完成重点部位的疏浚疏通工作,为防御可能发生的春汛灾害打下坚实基础。联合检查组在检查中发现阻碍河道行洪隐患1处,水利局已责令责任单位完成整改。


下一步,第十师检察机关将严格落实师市防汛相关工作部署,持续配合相关单位做好春季防汛监督检查工作,针对发现的风险隐患点,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督促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切实保障师市汛期安全,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