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第十师检察机关2024年度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4-03-19 11:07:28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检察分院     编辑:检察分院    浏览:

为深入贯彻最高检、兵检院党组对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兵检院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工作安排部署,确保2024年度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重点工作落实到位,3月15日,第十师检察分院组织召开十师检察机关2024年度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会,会议由分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尹涛主持,两级院分管领导及全体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一是组织学习了《全国检察机关开展“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关于开展“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二是基层院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不足、2024年第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24年重点工作推进计划。三是由分院部门负责人结合2023年兵团检察机关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工作量化考核结果,全面分析考核中暴露出的短板弱项,就如何补短板、强弱项提出了工作要求。四是结合第一季度的工作开展情况,参会人员围绕如何更好落实兵检院工作部署、做好2024年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工作展开了交流研讨。


分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尹涛在听取了交流研讨后强调,一是要坚定方向,能动履职。坚持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发力,扎实开展检护民生、检察护企等专项活动,以实现“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为目标,用心用情办好每一起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案件。二是提前谋划,突出重点。要结合最高检、兵检院工作部署,以“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提质效”为目标,合理统筹两级院人员开展工作,保障各项专项活动取得实效。三是统一思想,凝聚合力。统筹两级院办案人员和案件的调配,保持工作平衡,进一步发挥“一体化办案”优势,充分发挥每个干警的主观能动性,做到上下一体、协同发力。四是聚焦考核,紧抓落实。严格按照条线量化考核项目细分工作任务,将工作任务合理分解到每个时间段,通过季度通报、跟踪问效,层层传导压力,督促条线全体干警能动履职,推动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扎实开展。五是加强队伍建设,提升人员素能。要通过考核情况充分认识到当前宣传、调研等工作存在的差距。除持续开展案件讨论、法律文书评比、业务竞赛业务培训外,还要加强宣传、调研的写作学习,提升撰写工作信息、典型案例、调研文章的能力水平,全面提升人员素能。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