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二团开展“五进”活动广宣“节水中国、你我同行”

发布时间:2024-03-19 10:48:33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182团    浏览:

作者:谢国庆 谭新文

在3月22日“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到来之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二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与额乌灌区管理服务站、顶山运营部、一八二团三连、一八二团司法所以及一八二团城镇管理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以“节水中国、你我同行”为主题的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宣传活动,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连队,切实让节约用水意识走进家庭、深入人心、人人参与。


“我们通过广播微信、座谈交流、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资料等宣传节水、提高认识,组织动员大家付诸于‘复苏河湖生态环境,维护河湖健康生命’清河行动。”一八二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谭新文介绍说。


节水宣传从娃娃抓起。谢国庆摄

节水宣传从娃娃抓起。谢国庆摄


为扎实推进保护水源、节约水源、合理利用水源,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健康发展,一八二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联合多个部门开展座谈交流,分析当前水资源现状,破解保护水资源的有效方法,在思想上达成共识,同时在农行门前、社区、连队、学校悬挂横幅、张贴宣传画、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并向居民、学生讲解最新的法律法规,普及有关水资源方面的知识,提高人们对生态水源的更深认知,并呼吁全社会参与和积极行动起来,从节约每一滴水开始,培养自身良好的节约用水习惯,牢固树立珍惜水资源和合理利用水资源意识。


期间,一八二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组织30余名工作人员及周边群众参加了“复苏河湖生态环境,维护河湖健康生命”清河行动,对一八二团管辖的乌伦古河河道两侧垃圾进行清理,用行动保护碧水清流。


清河行动保护母亲河。谢国庆摄


清河行动保护母亲河。谢国庆摄


“乌伦古河是我们的母亲河,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能通过清河行动,营造一个人人爱水、人人节水的良好氛围,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环境保护当中。”额乌灌区管理服务站副书记蔡军还介绍说,这些年持续不断的加强乌伦古河流域环境管理,生态水源得到了保护,生态环境越来越好。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