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二团2024年全民免费健康体检工作全面展开

发布时间:2024-03-20 17:06:24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182团     编辑:182团    浏览:

作者:谢国庆 叶景梅

3月20日一大早,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二团医院门诊楼道里排起了长队,医务人员在信息登记、量血压、心电图、B超、生化等体检项目处热情接待和周到服务着每一位前来身体健康检查的团场居民、职工群众,全民免费健康体检工作紧张有序进行。


医护人员在为居民测量血压。谢国庆摄


医护人员在为居民测量血压。谢国庆摄


“为切实贯彻落实好健康体检这项工程,高质量完成好这项惠民工程,团党委高度重视,安排部署,在不耽误当前春耕备耕工作的前提下,对各基层连队、社区采取错峰体检方式,分层、分批地有序进行。”一八二团医院党支部书记李斌介绍说,抓实抓好健康体检这项工程,就是要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落实到每一户、每一人。为进一步推进医疗惠民政策,让职工群众享受到实惠,全面提升健康幸福生活指数,团医院按照团里的安排部署,组织由各科室临床诊治经验丰富、业务素质高、专业技能强的医护人员组成的体检队伍接待前来体检的群众,提供最好的服务。


医护人员在信息登记。谢国庆摄


医护人员在信息登记。谢国庆摄


“今天我们安排的是65岁以上老年人体检,缩短了长时间排队体检给身体带来的不适,检查完后,他们可通过健康新疆兵团APP小程序,查阅到体检项目报告,极大方便了职工群众第一时间知晓就诊内容和体检结果。”一八二团医院医务人员肖萍介绍说。


据了解,一八二团医院除了医院门诊大厅接待体检群众外,对于社区年纪较大、身体不好、行动不便的居民,医院还设置了家庭医生签约处,为居民提供综合、连续、协同的基本医疗服务,以及公共卫生服务和个性化健康教育服务,确保今年全民健康体检人数达到100%。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