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何婷:让青春在岗位上闪光

发布时间:2024-03-21 17:42:00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编辑:    浏览:

师市发改委:文其祥

一副娇小的身材,眉宇下一双灵动的眼睛,清澈中透着温柔和坚毅,走起路来呼呼带风,巴山蜀水馥予她灵秀之气,兵团精神让她芳华绽放。她就是十师北屯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产业协调科副科长何婷。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简称发改委,被人们称之为“小政府”,日常工作节奏快、强度高、压力大,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生活和工作难免会“打架”,在面临紧急工作任务需加班时,娇小的何婷每次都会努力克服,积极寻求二者平衡点,非必要“不下线”,时刻以兵团精神激励自己,靠着那份韧劲和拼劲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记得那又是一个不眠夜,科里加班,何婷再次给大女儿打去了电话。“琪琪,妈妈今天又要加个班,你带妹妹玩会,爸爸今天也去给人送货了,不知要忙到什么时候,就靠你了哦,不要让妹妹摔着碰着了哦!”电话那头一个清脆稚嫩的声音传来,“好的,我教妹妹写字呢,可是你不要又回的太晚了,不然我也会瞌睡的。”听着大女儿琪琪无奈又可怜的话音,何婷一时眼圈开始红肿,泪水润湿了面颊,愧疚感油然而生。遇到科里加班,何婷都会哄着听话的大女儿,帮着照顾还未上学的小妹。科室里大家都知道何婷大女儿琪琪如今已快9岁,小女儿在上幼儿园,大女儿是妈妈的得力助手,聪明又可爱。


何婷这样的电话,对大女儿琪琪已打过多次,很多次加班时忘了时间,她事后赶紧向姐姐求助,向亲戚朋友发短信,谁让丈夫忙着每天看订单送货等也忙的不亦乐乎呢。一个家庭要维系,孩子要教育,何婷觉得很愧对家庭更愧对两个乖巧的女儿。妹妹病了,发烧了,琪琪赶忙给大姨打电话,也不给她打,琪琪知道打了也没用,妈妈回来太晚了。等何婷赶到医院,吊着吊瓶的小女儿小可已经趴在大姨的腿上睡着了。心酸、痛心、自责等一股脑的显现在何婷那疲倦、负疚的脸上。


“孩子小又体弱多病,你就按时些回家多照顾下孩子,不然经常地发病,会给孩子留下后遗症。”产业科科长胡成海看着这弱不禁风、满眼疲惫的女下属,也是格外心疼。“您家孩子不也小呢,不是该加班时也在加班,我们向您看齐呢。”看着这个倔强又柔弱的下属,胡成海内心真想赶她回去,又拗不过她,看着她把分给其他同志的工作又拿回来,只能默许。


图片1


图为何婷(左一)给科室年轻人讲解分析产业项目情况


“何科长始终以优秀党员干部的标准要求自己,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以自身行动发挥着模范带头作用,我们都信服她。”科室里的年轻人谈到何婷都交口称赞,被她的敬业精神所激励,团结协作已成为大家的共识,成为带动科室工作出彩的的基石。


2021年,在科室领导赴兵团挂职期间,作为科室骨干力量,何婷被领导临时委以重任。她迎难而上,积极协同科室其他同事整体推进科室日常工作,科室业务量大、人手紧缺,时常需要牺牲很多个人时间,加班加点才能完成相关工作,何婷就积极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努力克服工作和生活的矛盾,兢兢业业地做好每一项工作。2021—2023年,在委内领导带领和同事协同配合下,她们科室成功申报行业领域项目34个,项目总投资74014万元,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47027万元,为师市经济发展和民生福祉做出了重要贡献。


图片2


图为何婷(右二)在为团场经济发展办公室人员分析团场产业投资等情况


“何婷同志党性强、作风正、坚持原则、办事公道,从思想上、作风上、工作实际中都显示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优良作风,值得大家共同学习。”在发改委党组扩大会上,何婷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受到了委领导和其他科室同志们的多次夸赞,被树为典型,大家向她学习,学习她爱岗敬业、任劳任怨、迎难而上的坚韧品格和埋头苦干、脚踏实地的“老黄牛”精神。


家里两个女儿是她的宝贝,如今大女儿已在北屯中学念三年级,小女儿在机关幼儿园上小班。工作忙碌时,何婷都会哄着大女儿带一下小女儿小可,大女儿如今已经可以将妹妹照顾得很好,让何婷也免去了很多后顾之忧,但小可身体多病也一直是她的心结。但积极的心态,坚韧的品质让她不曾埋怨,每每同事问及,她总会调侃着说:“兵团老一辈当时在荒无人烟的戈壁滩上艰苦创业,在忙起来时,他(她)们的孩子不都是大的带小的,哈哈,我的两个孩子在一起还加深了感情,还更亲近了呢!”。即便工作再繁杂,经她手的工作总是井井有条,很少出错。面对工作和生活,何婷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和忘我奉献的精神,时时刻刻践行着她的党员承诺,“尽职责、干好事,保持共产党党员的那份初心!”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