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第十师北屯市水利局开展防汛|保安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4-03-21 19:37:42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水利局    浏览:

供稿:阿克朱力 唐清甜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兵团水利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关于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要求,扎实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切实维护河道管理秩序,保障师市河道行洪安全,第十师北屯市水利局联合检察分院、应急管理局等单位开展2024年防汛保安专项执法工作。联合检查组重点对师市辖区内的水库和堤防工程总体面貌、防汛物资储备、防汛措施、防汛应急预案完善情况及阻碍河道行洪违法行为等进行专项执法检查,检查中发现阻碍河道行洪隐患1处,已责令相关单位完成整改。

此次开展防汛保安专项执法检查,是维护职工群众切身利益和强化水利体制机制法制管理的重要举措,需要持续加大执法力度,强化执法合力,加大对影响防洪安全违法行为的查处曝光力度,发挥舆论监督作用,运用行政执法、刑事司法、公益诉讼等多种手段,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汛期未至,备汛不止。下一步,第十师北屯市水利局将以生命高于一切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保持高度警惕,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加强水利工程运行督查指导,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适时开展防汛救灾综合应急演练,加强防洪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同时,督促团场于3月下旬全面压紧压实防汛责任,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加强防汛物资储备维护,在气温全面回暖之前全力以赴完成重点部位的疏浚疏通工作,为防御可能发生的春汛灾害打下坚实基础。


第十师北屯市水利局

2024年3月21日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