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二团:卫生评比激发人居环境整治新动力

发布时间:2024-03-22 19:04:56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182团    浏览:

(张丽)为主动解决春季融雪后连队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助力“美丽连队”建设。3月21日,一八二团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组成督查组,开展了连队人居环境卫生检查。对八个连队人居环境卫生进行全覆盖检查,现场比变化、比干净、比成效。


图片1


此次评比主要通过查看现场、翻阅台账资料等方式进行。通过看支部书记履行第一责任制度,动员职工参与人居环境整治中看成效。针对连队普遍存在道路两旁、房前屋后、职工庭院、林带及垃圾存放点等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现场反馈,对比反馈并提出整改措施和期限,切实落实好人居环境整治责任。


为积极发挥连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积极性,一八二次通过深化“红黑榜”考核机制,党员积分管理等制度运行,让常态化检查,党员示范,月通报评比等互补,有效激了连队自觉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热情,逐步形成了“人人动手,户户参与,家家争优”的浓厚氛围,助推乡村振兴。


图片3


“天气回暖,为了更好的生产生活,我们通过职工大会、微信群等形式重点引导连队职工群众,主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动员家家户户清理房前屋后,清理林床,道路等,让连队能够有新的变化,生活起来更舒适。”一八二团二连党支部用实际行动换来了实实在在的变化。


下一步,一八二团党委将持续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力度,坚持“党建引领、部门联动、属地负责、全民参与”的工作原则,切实破除“等靠要”思想,带动群众推进移风易俗、改进生活方式、养成文明卫生习惯,努力形成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工作局面。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