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三团双渠镇成功入选2024年全国“四季村晚”示范展示点

发布时间:2024-03-25 11:00:12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    浏览:

全媒体记者:胥强 通讯员:曹士叶

近日

文化和旅游部发布了

2024年全国“四季村晚”示范展示点名单

第十师北屯市一八三团双渠镇

榜上有名!

640 (6)


640 (7)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三团双渠镇位于新疆阿勒泰地区福海县和青河县交界处,前身是1959年成立的农十师三十三团,2019年8月双渠镇正式挂牌成立。


近年来,一八三团党委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将绿色发展融入小城镇建设各方面,积极打造“酒镇蟹乡 和美双渠”城镇文化名片,使职工群众生活发生了显著变化,幸福感和获得感明显增强。


640 (8)


从空中俯瞰一八三团,漂亮的楼房整齐排列,宽阔的道路干净整洁,美丽的公园绿树成荫,一个功能齐全、生态宜居的崭新城镇映入眼帘。


近年来,一八三团双渠镇大力发展以旅游观光、垂钓体验、产品销售、路亚赛事等为核心的垂钓产业综合体,推动传统渔业向休闲渔业转型,助力乡村振兴。


此外,一八三团双渠镇还拥有额河酒业旅游景区(国家 AAA 级景区)、芦花湖、阿克达拉湿地、达沃斯小镇以及生态农业观光区等景点,它们各具特色,为游客提供了丰富的旅游体验。


640 (9)



如果你对探索新疆的神秘之地充满兴趣,那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三团绝对是一个不容错过的旅游胜地。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