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第十师北屯市党委编办“三个全面”完善机构编制历史沿革台账

发布时间:2024-03-25 15:57:54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党委编办     编辑:    浏览:

为进一步深化机构编制工作,落实好师市机构改革任务,师市党委编办对师市37个党政机关部门、9个群团机关、113家事业单位跨度40余年的1300余件机构编制历史沿革资料进行全面系统整理,构建完善机构编制历史沿革台账。


一是全面梳理历史沿革资料。从重点行业领域体制改革入手,深挖1980年以来各个系统改革涉及的部门职能划转、组织重构、人员转隶的详细情况,通过历年兵团党委编办、师市党委编办印发的机构编制文件资料、行业主管部门相关文件资料、档案馆资料库等多渠道归纳整理各部门(单位)机构编制历史沿革台账。


二是全面调整细化台账内容。分行业分领域按时间顺序重新编排机构编制历史沿革文件,依托兵团实名制系统管理平台,全面记录部门沿革、机构编制变动过程,针对各单位的机构、编制、领导职数、内设机构、主要职责等事项的变动,细化更新台账内容,做到台账数据与实际变动情况同步,确保台账详尽、准确。


三是全面提高台账使用效能。充分利用机构编制历史沿革台账信息权威的特点,为指导各单位完善本单位机构沿革、规范自身机构编制管理方面,提供有力的机构编制信息支撑。同时,也为各行业各领域机构、体制改革、配合巡视巡察、纪委监察等工作,提供准确的文件依据。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