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二团万亩春小麦开播

发布时间:2024-03-27 11:50:54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182团    浏览:

作者:谢国庆 胡萍萍 马鲁萍

3月26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二团六连大田机声隆隆,一台1804拖拉机正在进行春小麦缩行增密(32+8)播种作业,拉开了该团2024年1.45万亩春小麦播种工作序幕。


春小麦开播现场。谢国庆摄


春小麦开播现场。谢国庆摄


春来农时不等人,为确保春耕春播工作顺利进行,高质量完成好今年春小麦种植任务,一八二团相继召开动员会、推进会,农业部门通过“四下基层”给连队“两委”成员、农技人员、种植户重点讲解小麦品种选育、提前整地、播种标准、种植技术、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要点和注意事项。各连队也积极行动起来,落实春小麦种植任务,及时做好春耕生产技术服务,加强粮食作物优良品种选择,加大农机技术指导,开展粮食作物高产攻关,确保2024年粮食种植面积不减少、产量不下降。


“对于下地作业的机车,我们都现场查验‘人、机、证’,标识标牌等,凡不符合作业标准和要求的严禁下地,杜绝无证驾驶、‘带病上岗’事情发生。”一八二团农发中心工作人员马鲁萍介绍说,今年春小麦播种推行缩行增密栽培技术,就是为了解决春小麦因滴灌带渗水距离过远而造成用水量过大的问题,并通过缩短行距、增加株距,在总播量不变的基础上,提高水肥均匀度,促进单产提升,因此播种质量是关键。


工作人员现场查验农机。谢国庆摄


工作人员现场查验农机。谢国庆摄


据了解,今年一八二团计划种植粮食作物面积5.8万余亩,其中春小麦1.45万亩,为不折不扣落实好种植任务,切实保障粮食安全,全团上下齐动员、早准备,选育麦种、提前整地、适时早播,各部门、中心紧密协作,田间地头指导农户科学播种,提供服务,打好基础,共同助力今年粮食作物丰产丰收。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