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我为群众办实事】阿勒泰地区首例!师市总医院成功开展腔镜乳腺微创手术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3-27 11:41:50 浏览:

全媒体记者:郑瑶 通讯员:赵天丽

近日,师市总医院肿瘤外科成功开展首例经腋窝单孔全腔镜下单纯乳腺腺体切除手术,为广大乳腺疾病患者带来了福音。


“手术前我还有点担心,现在看一点疤痕都没有,和做手术前没什么区别,恢复也快,真是太好啦!非常感谢肿瘤外科的医生。”患者李某激动地说。


50多岁的李某近期右侧乳房明显增大,并伴有疼痛,十分担忧,于是前往师市总医院肿瘤科就诊。经检查李某患有男性乳房发育症,师市总医院肿瘤外科团队决定采用经腋窝单孔全腔镜下单纯乳腺腺体切除术为患者实施手术。


640


师市总医院肿瘤外科团队为患者实施经腋窝单孔全腔镜下单纯乳腺腺体切除手术。


“手术过程中,我们团队经腋窝皮纹取长约4cm的切口,巧妙地置入腔镜系统及手术器械,既完整切除了乳房腺体,又最大程度地保留了乳房皮肤的完整性与美观性,术后,患者手术切口巧妙地隐藏在腋窝处,胸部平整对称,美观度极高,极大地提升了患者的生活质量。” 师市总医院肿瘤外科副主任张思远介绍说。


男性乳腺发育症,是一种因雌/雄激素失衡导致的良性增生疾病,以男性乳房发育肥大为特征,通常表现为单侧或双侧乳房进行性增大或乳晕深部肿块,偶见乳汁样分泌物。乳腺发育症虽为一种良性疾病,但其女性化的特征往往容易引起男性患者社交恐惧、抑郁等一系列心理健康问题。传统开放式手术虽能治疗,但会在乳房上留下明显的手术瘢痕,给患者带来极大的心理负担。


手术由师市总医院肿瘤外科团队协作完成,汲取了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乳腺外科专家经验,并结合乳腺疾病腔镜手术专家共识及操作指南,针对患者进行手术。


此次手术的成功实施,标志着师市总医院在乳腺疾病腔镜手术领域取得了新的突破,填补了阿勒泰地区在乳腺微创手术治疗领域的空白。师市总医院将继续致力于引进和推广更多先进的医疗技术,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满足广大患者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