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二团:田垄“话”春耕,粮食“促”增收

发布时间:2024-03-29 20:09:41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182团    浏览:

作者:陈敬畏

寒意渐远,春色初显,万物共“耕”新。近日,一八二团在一连北一斗召开2024年春耕春播现场会,团经发办、农业发展服务中心、连队“两委”及职工代表齐聚一堂,共商春播大计。


现场会上,与会人员现场观摩小麦春播学习,查看小麦“缩行增密”播种机使用情况,部分连队汇报了近期春耕春播准备工作。


640


随后,农业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传达了师市今年对春耕春播的新要求,并且强调了团党委对春耕春播的高度重视,重申粮食安全与增产增收的重要性;进一步阐述了缩行增密播种技术的优势和实践效果,鼓励职工们积极采用新技术,提升农业生产效率。要求各连队职工要严格按照技术要求操作,应用缩行增密播种新技术,将行距从15公分缩小至12.5公分,以提高小麦产量,确保播种效果。同时,就农机年审和安全使用作简要讲解,强调职工必须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及时进行农机年审,确保人机安全,为春播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640 (1)


会议详细部署春播工作,要求职工选择正规种子、精细整理土地、科学调试农机。并指出,今年将严禁以粮代种,确保小麦产量和质量。通过精细管理和科学种植,一八二团有信心完成1.45万亩的春小麦播种任务,并实现增产增收目标。同时还强调了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要求职工们在春播过程中注重保护生态环境,严禁焚烧秸秆等行为,并希望全体人员将会议精神传达给每一位职工,督促大家按照要求认真落实各项工作。


据悉,一八二团今年预计完成粮食生产任务5.83万亩,其中缩行增密小麦新技术播种1.45万亩。下一步,一八二团农发中心将持续跟进“8个片区”农技指导工作,把服务送上门,帮助职工提高田间管理水平,助力粮食增产增收,推动一八二团粮食产能再上新台阶。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