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吉木乃县 第十师一八六团召开 兵地融合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9 20:26:03    信息来源:吉木乃零距离     编辑:186团    浏览:

327日,吉木乃县和第十师一八六团召开兵地融合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关于兵地融合发展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阿勒泰地区第十师北屯市兵地融合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兵地融合发展工作成效,安排部署2024年兵地融合发展工作。


县委书记李林飞,第十师一八六团党委书记、政委周永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托肯·阿不都克里木主持会议。县领导李杰、杨维明、高峰出席会议。第十师186团领导陈实、郭志丽、杨启宏、李向军出席会议。吉木乃口岸委努尔木哈买提·布拉力,吉木乃边合区管委会杜洪涛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329161916


李林飞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兵地融合发展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推进兵地融合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区党委、地委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对深化兵地融合发展作出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推动兵地融合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导。兵地双方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兵地各领域全方位深度融合发展。


李林飞要求,兵地双方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推进兵地融合发展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社会稳定上持续发力。坚持信息共享、情报互通,在技术侦查、视频监控、网络监管等方面相互连接,合力构筑牢不可破的安全稳定防线。战略规划上持续发力。坚持规划先行,推动兵地区域有效治理、产业协同发展、设施共建共享、交通互联互通,促进形成协同高效的区域经济社会分工布局。产业融合上持续用力。围绕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地区五大特色优势产业和口岸经济融合发展,加强兵地资源整合、深化产业合作、扩大沟通交流,形成优势互补、统筹协调的融合发展模式。基础设施上持续发力。优化完善交通体系、科学配置水利资源、做好电力网络有序衔接,推进兵地结合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着力构建区域城镇体系新格局。生态环保上持续用力。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严格坚守生态红线,联手抓好河(湖)长制、林长制落实,共同保卫好吉木乃的秀美山川和碧水蓝天。民生事业上持续用力。统筹推进教育、医疗、文化等资源的开放和共享,切实增强兵地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和安全感。民族团结上持续用力。广泛开展各类民族团结主题实践活动,探索建立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民族团结活动机制,促进兵地各族群众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干部人才上持续用力。推进兵地干部交流挂职和人才合理流动,选拔一批德才兼备、年富力强的同志,相互交流任职,为兵地融合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李林飞强调,兵地双方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牢固树立兵地一盘棋思想,推进兵地设施共建、资源共享、深度嵌入、优势互补,加快全方位深度融合发展,共同维护区域和谐稳定,全力开创新时代推进兵地融合发展的崭新局面。


周永强表示,一八六团党委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兵地融合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部署要求,加强兵地双方沟通联系,建立完善互联互通长效机制,实现维稳责任共担,文化、教育、医疗持续交往交流交融,强化兵地共建、加强干部人才交流,始终秉持互利共赢理念,实现经济发展共融,共同开创新时代兵地融合发展工作新局面。


吉木乃县、第十师一八六团兵地融合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成员单位、相关连队(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