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阿勒泰市和第十师181团召开兵地融合工作对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4-04 15:55:58    信息来源:第十师181团     编辑:181团    浏览:

为贯彻落实阿勒泰地区和第十师北屯市兵地融合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4月2日,第十师181团党委书记、政委秦子郎带领团党委班子成员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赴阿勒泰市开展兵地融合工作对接座谈。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和兵团党委、阿勒泰地区和师市党委关于兵地融合发展的部署安排,总结阿勒泰市和181团兵地融合发展成效,部署谋划阿勒泰市与181团兵团融合发展工作。


1


阿勒泰地委委员、市委书记汤杰主持会议,第十师181团党委书记、政委秦子郎出席会议并讲话。阿勒泰市领导周华军、于永吉出席会议,第十师北屯市民政局党组成员贾建新,第十师181团领导罗文斌、李玲、刘军成出席会议。


汤杰指出,兵团是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重要战略力量,是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力量,推动兵团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兵团和地方是密不可分的一家人,推动兵地融合发展就是落实总目标的内在要求,是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推动阿勒泰市和181团融合发展,也是阿勒泰市域内推动高质量发展客观需要,181团发展就是阿勒泰市发展,181团壮大就是阿勒泰市壮大。


汤杰强调,要聚力兵地融合,推动制度建设新体系。建立沟通联系机制,每季度召开联席会议,推进兵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聚力规划引领,推动产业融合取得新成效。一张蓝图绘到底,促进产业合作共赢,打造五湖联动,推进公园式城市建设。要聚力共建共享,推动项目建设迈向新台阶。在交通、水利等方面互联互通,整合援疆力量,推进中大型灌渠项目建设。要聚力统筹协同,推动共融共通呈现新气象。加大教育医疗等领域兵地共建力度,在供暖、供水、供气等方面共融共通。要聚焦深度融合,推动交往交融得到新提升。在文化体育旅游方面交融联动,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谋划提升旅游承载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赋予兵地融合更多政治意义、大局意识、民生福祉,携手落好兵地一盘棋。


汤杰强调,全力支持兵团设市建镇工作,按照依法依规、系统观念、实事求是、共商共享的原则,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积极配合完成行政区划调整工作,加快阿山秀美小区建设项目处置程序,持续推动兵地在农业产业、园区建设、旅游发展等领域融合联动。


2


秦子郎指出,阿勒泰地区和第十师北屯市召开了兵地融合发展新时代重要会议,要定期沟通对接,经常交往交流交融,有效地贯彻落实兵地融合发展会议精神。181团和阿勒泰市兵地融合发展已经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在教育、医疗等领域,要做兵地交流融合发展的先行者和示范区,牢牢把握维稳戍边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职责使命。围绕阿勒泰区位优势确定团场定位定向,着力打造阿尔泰山畜牧养殖基地和阿勒泰城郊康养旅游观光采摘基地,建设维护阿勒泰区域边境安全支援保障团镇。欢迎阿勒泰市领导经常到181团交流指导工作,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优势互补。


秦子郎强调,181团和阿勒泰市密不可分,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要牢记总目标和职责使命,共同维护社会稳定和边境安全,积极融入阿勒泰市“千里画廊”重要节点,蹭上阿勒泰市旅游热度,深入谋划产业项目,加快打造旅游综合体。加强与阿勒泰市沟通对接,推动团场建镇行政区划调整工作,提升基层治理和社会服务水平。进一步坚定信心,推动农业产业、畜牧养殖业、康养旅游业等领域全面嵌入融合发展。


阿勒泰市发改委、财政局、民政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林草局、税务局、征收办、金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第十师181团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