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抓项目 强投资 促发展】全力拉满“进度条” 师市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24-04-08 10:31:20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    浏览:

全媒体记者李正虎 郭盛 通讯员 谢国庆

蹄疾步稳开新局,活力迸发加速跑。沐浴着春日的暖阳,师市各重点项目建设拉满“进度条”,施工现场热火朝天,建设者们正挂图作战,为师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640 (1)


施工现场。


3月29日,在一八二团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一标段施工现场,挖掘机、搅拌机机器轰鸣,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开展挖掘机刷坡、混凝土浇筑以及钢架搭建等施工作业,大家铆足干劲抢工期、抓进度。


项目一标段施工现场负责人张勇说:“现场组织了60余人,机械设备10台,加班加点施工,计划在4月8日西干渠全线贯通。”


一八二团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总投资5766万元,分三个标段建设,共改造一八二团干支渠32公里,改造渠系配套建筑物106座,疏浚骨干排渠80公里。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提升团场10万亩地的农业用水效率,为团场职工增收,农业增效打下坚实的基础。


640


施工现场。


重大项目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和“推进器”。在十师北屯市—一八二团—黄花沟公路项目二标段建设现场,压路机、推土机以及渣土车等作业车辆来回穿梭,也是一派繁忙施工景象。


项目二标段施工现场负责人谭亚利介绍说:“二标段项目是从3月15日开始复工,共组织了渣土车40辆,挖机、铲车、压路机以及平地机共计15辆,目前我们正开足马力忙建设,争分夺秒赶进度。”


据了解,十师北屯市—一八二团—黄花沟公路项目总投资44.5127亿元,是兵团“十四五”规划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113公里,采用全封闭一级公路标准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十师北屯市东、南部区域交通基础设施环境,实现区域重要公路“联网贯通”,对推动沿线团场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交通+旅游”“交通+产业”发展廊道具有重要的意义。目前,该项目施工进度已完成70%,计划在8月底前建成通车。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