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十师北屯市军垦肉羊两年三产现场推进会在182团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08 15:52:36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182团    浏览:

作者:刘君

为加快推进师市肉羊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肉羊扩繁扩群能力,增加肉羊养殖户收益,进一步推动师市畜牧业高质量发展。4月7日,第十师北屯市军垦肉羊两年三产现场推进会在182团召开。第十师副师长闫长春出席并讲话。


现场,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182团六连黄宪富、八连王子龙、张建民养殖户养殖的军垦肉羊在自然条件下的改良,在暖圈建设,以及在人工授精站和军垦肉羊两年三产等情况,并聆听了他们在军垦肉羊养殖方面的经验分享。新疆农垦科学院杨永林研究员还对这三个观摩点进行点评并提出合理化建议。


现场观摩_副本


现场观摩


通过此次观摩会,闫长春副师长对一八二团军垦肉羊品种改良工作及沿途沿线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给与肯定,他指出,召开军垦肉羊两年三产现场推进会,其目的不仅仅是扩繁扩群,增加肉羊养殖户收益,更重要的是全面推动师市畜牧业高质量发展。而此次现场会,可以看出一八二团党委高度重视,做了精心准备,特别在执行率方面、创新能力方面,给其他团场作出了表率,值得大家学习和借鉴,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师市相关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十师北屯市军垦肉羊两年三产工作,同时希望大家通过现场推进会的学习,有所悟、有所得、抓落实、出成果、见成效。

闫长春强调,第一要提高认识品种改良的重要性,这是设施经济发展的需要,近年来随着养羊经济效益增加,养羊规模也越来越大,饲养方式也在变化。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各地良种肉羊的引进饲养也越来越多。因饲养良种肉羊带来的收入增加,致使良种肉羊价格也随之上涨。因此,优质肉羊品种越来越受到养殖者或养殖企业的欢迎。第二要打有准备的仗,重点要做好两件事,一是试验示范两年三胎新技术,二是推广人工授精和自然交配品种改良。第三要落实好品种改良关键性。肉羊两年三产(甚至一年两产)高效繁育模式是充分利用现代营养、饲养和繁殖技术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新的繁育体系,在实施该生产体系时,必须与羔羊的早期断奶、母羊的营养调控、公羊效应等技术措施相配套,才能取得理想的生产效果。


现场观摩军垦肉羊暖圈建设_副本


现场观摩军垦肉羊暖圈建设


师市农业农村局领导、供销公司领导、新疆农垦科学院研究员、畜牧兽医站领导及技术人员,以及来自各团场的分管领导、农发中心负责人、技术人员及改良示范场负责人参加观摩。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