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彩虹路社区:三措并举谱写平安宣传“三部曲”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时间:2024-04-11 10:35:58 浏览:

今年以来,北屯市龙疆街道彩虹路社区多措并举,强宣传、重实干、求长效,在辖区内不断掀起平安建设宣传热潮。


绘制平安建设“同心圆”


为切实提升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和社会治安满意度,巩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彩虹路社区以宣传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凝聚社会治理合力,精心绘制平安建设“同心圆”。


结合“学雷锋月”在步行街开展平安建设系列宣传活动,现场群众热情洋溢,不断有人上前咨询。宣传活动以“平安建设”为主题,活动围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扫黑除恶、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抵御非法宗教和邪教等各类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知识进行宣传,宣传人员一边向群众发放各类宣传彩页,一边就如何预防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给群众进行讲解,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毒品原植物禁种、防范电信诈骗等宣传彩页发放到群众手中,将法律知识讲到群众心里。


深耕平安建设“责任田”


为推进主动创稳工作提质增效,彩虹路社区以群众对平安幸福的期盼为出发点,以平安创建各项措施的落实为着力点,在实干中提标提速能力,将精细化网格服务落实到每个网格里,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平安建设宣传工作写下生动注脚。


加强矛盾纠纷化解,筑牢平安基石。彩虹路社区将综治中心、公安力量整合到网格,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不断发挥网格大调解的合力,为实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矛盾不上行”目标提供了网格化支撑。


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守住平安底线。彩虹路社区充分发挥网格长排头兵作用,连日来组织辖区网格长开展敲门行动,进小区入户,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生命财产安全,提升广大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能力,为平安社区创建守好网格“防火墙”。


“要经常检查居民楼线路是否老化、有没有超负荷使用电器”网格长一边讲解安全用火用电的知识,一边把“消防安全知识”宣传页发给居民群众。


传播平安建设“好声音”


彩虹路社区在强宣传、重实干的基础上,进行双线融合,扩大宣传覆盖面。线上,通过小区微信群、短信、广播宣传、辖区电子屏等媒介持续推送平安建设成果、反诈信息等,有效提升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


线下,彩虹路社区联合步行街警务站组织辖区旅店行业负责人开展旅店业治安管理消防安全培训,警务站民警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消防管理记分等级制度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旅馆业治安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结合前期检查情况,重点针对旅店业实名登记制度落实、信息录入、消防责任落实、安全防范、杜绝黄赌毒、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落实等情况,进行了全面解读。教育引导旅店业负责人要提高法律意识,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强安全隐患自查力度,坚决杜绝黄赌毒、涉未成年犯罪案件和消防事故的发生。同时,通过社区书记讲平安,组织辖区企事业单位开展宣传防范电信和非法集资、反邪教等平安建设内容,通过组织辖区党员干部、志愿者在人口密集开展集中宣传,宣传平安建设成效。


彩虹路社区同步推进平安创建和平安宣传工作走深走实,不断丰富宣传形式和宣传内容,以更加贴近群众的形式,让平安建设“好声音”传到网格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