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其他

师市首个托育机构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发布: 时间:2024-04-11 10:38:24 浏览:

全媒体记者吴彩霞 通讯员杨平

目前,师市首个政府投资建设的托育服务中心建设项目——第十师北屯市托育综合服务中心已完成室内室外工程及室内装修,计划于5月完成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


640 (1)


施工人员正在对托育综合服务中心外墙进行刷漆;公共用地绿化同步进行。


3岁以下婴幼儿的照护服务,不仅关系婴幼儿健康成长,也关系千家万户的幸福。2023年,师市加大托育服务能力建设力度,投资1500万元用于师市首个托育综合服务中心建设,旨在扩大师市普惠性托育服务供给,提升“幼有所育”服务水平。


师市托育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建设位于北屯市新区,于2023年5月开工建设,占地面积6980.2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000平方米,地下1层,地上2层,共设有10个班,包括乳儿班3个、托小班4个、托大班3个。设有婴幼儿生活用房、玩具区、阅读区、运动区、培训室、母婴室、保健室、安全独立的室外活动空间等,建设托位150个,主要提供6个月—3岁婴幼儿的托育服务、托育从业人员培训、家庭养育指导及婴幼儿早期发展等服务,从而推进师市托育服务能力建设。


自项目开工以来,师市卫健委紧盯托育服务项目建设进度,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确保项目尽早投入使用。该项目的建成使用,可以给师市广大家庭提供一所婴幼儿喜欢、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平安、健康、文明的托育服务机构。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