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闫卫华在一八七团调研时强调 做好春耕春播工作 绘就乡村振兴“实景图” ​

发布时间:2024-04-12 10:50:33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    浏览:

全媒体记者:石振锐

4月10日,师市党委书记、政委闫卫华在一八七团调研春耕春播和连队经济发展等情况。


在一八七团三连,闫卫华深入田间地头,实地察看土壤墒情、小麦苗情,详细了解团场播种进度、田间管理、种植结构等情况;在一八七团一连,闫卫华与连队“两委”亲切交谈,了解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规划等情况。


640 (1)


4月10日,师市党委书记、政委闫卫华在一八七团调研春耕春播和连队经济发展等情况。


闫卫华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扛牢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当前正值春耕春播关键期,要引导农户抢抓农时,落实田间管理、水肥管理等措施,科学高效开展春耕生产。要强化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保供,加强农资质量和价格管理,做好农机具准备和供需对接工作,切实保障农业生产需要。要加大与各大院校交流合作力度,在品种培育、病虫害防治等方面求突破、促提升,切实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促进师市农业产业发展提质增效。


闫卫华强调,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蕴含的发展理念、工作方法和推进机制,把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为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循序渐进、久久为功,提升连队建设和管理水平。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效,加快宜居宜业和美连队建设,打造城乡和谐的田园式家园,不断提升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用好定位定向成果,围绕城郊团场区位优势,做大做强特色产业,积极培育新业态新模式,推动农文旅、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要加强政策和要素保障,鼓励支持连队“两委”和能人领办、创办专业合作社,通过“龙头企业+合作社+职工”的模式促进农业增效、职工增收。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建立完善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充分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解决问题,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


张韬参加调研。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