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第十师北屯市多措并举激活旅游业|助推师市三产服务业大发展

发布时间:2024-04-15 19:12:52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    浏览:

作者:李健 

发展旅游业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的重要载体。师市党委贯彻落实《关于释放旅游消费潜力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把围绕“旅游+”作为师市服务业发展的重要措施,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多措并举,斗志昂扬谋求师市三产服务业大发展。


一是谋实旅游顶层设计。师市聚焦“游在新疆,吃住在兵团”,落实“南冰北雪”发展定位,积极融入阿勒泰千里画廊布局,把“游什么”放在突出位置,师市文旅局结合镇边金城、戈壁水城、金丝玉都、瓜子之乡、冰都北屯文旅品牌,围绕常态长效发展制定发展规划,不断丰富旅游业态,完善配套服务,让游客“食有特色、住有条件、游有所乐”。


二是全力招商旅游项目。师市商务局依托优势产业精准招商,围绕生态旅游特色产业链招商图谱,围绕旅游做强产业。积极推动得仁山滑雪场、额尔齐斯河微缩景观、南湖冰雪小镇、路亚文化小镇、图瓦民俗旅游村寨提升改造项目、北屯市西湖·茗畔文旅颐养城、白沙湖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文旅项目落地见效,提升师市旅游质效。


三是做好旅游服务保障。师市文旅局全力壮大师市星级农家乐、星级宾馆,打造精品旅游路线,为游客丰富旅游内容。商务局积极培育各类特色零售、餐饮、住宿单位,集思广益激发市场主体千军万马共抓旅游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对餐饮、住宿单位的检查,规范经营制度,稳定住宿价格、提升餐饮卫生质量,守护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四是提升师市旅游热度。师市党委借鉴“淄博烧烤”、“天水麻辣烫”等热门事件,充分学习借鉴经验,应用好互联网流量密码。师市文旅局挖掘师市特色资源,师市宣传部多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对师市特色旅游资源进行宣传。积极推动“相约百湖之城,纵览千里画廊,探寻红色边关”为主题的文化旅游招商推介会,现场签约文旅产业项目总投资额达7.63亿元,提升了北屯市城市形象、知名度、美誉度。并数次邀请全疆知名美食博主、热门网络相约北屯,积极推广北屯市“吃住行游购娱”特色资源、“游在阿勒泰,吃住在北屯”旅游品牌和精品路线,提升了北屯旅游热度和知名度。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