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乡村行 看振兴】一八八团:1.5万亩小麦“喝饱”春灌水

发布时间:2024-04-16 11:02:40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    浏览:

通讯员叶思洋 潘沣

春回日暖,万物向荣。时下,一八八团的1.5万亩小麦出苗茁壮,长势喜人。连日来,各连队抢抓小麦田管“黄金期”,积极调配水资源,着力做好春灌工作,为今年夏粮丰收打好基础。


640


小麦苗破土而出。叶思洋 摄


在一八八团三连小麦地里,职工刘申民正忙着春灌、查看麦苗长势。看着“喝足水”的麦田,刘申民对今年的丰收信心十足。


“我种小麦17年了,去年亩产660公斤,粮食补贴每亩230元,收入很不错。今年种了50亩小麦,现在麦苗长势非常好,出苗也很整齐。”刘申民高兴地说。


640 (2)


职工察看小麦生长情况。叶思洋 摄


今年,一八八团三连粮食任务为7350亩,其中小麦4500亩,玉米2850亩。一八八团三连党支部积极组织“两委”成员和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把脉问诊”,指导职工针对小麦不同苗情和墒情实施综合田间管护措施,解决职工在小麦管护过程中出现的技术难题。


一八八团三连党支部书记唐培路说:“从小麦播种以来,现场都有连队‘两委’成员跟踪服务,第一时间引导职工群众做好小麦灌溉、苗期病虫害预防等工作,做好田间管理,为小麦丰产丰收打好基础。”


640 (3)


小麦苗长势喜人。叶思洋 摄


近年来,一八八团通过改造建设高标准农田的方式,在全团逐步推广小麦缩行增密匀播播种技术、“干播湿出”种植技术,进一步提高出苗率,确保小麦种植良种化、机械化、标准化、水肥一体化,为实现粮食稳产增收保驾护航。


2024年一八八团小麦灌溉面积为1.5万亩,目前已完成1.2万亩,滴水比例为80%,预计4月中旬完成小麦出苗灌溉工作。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