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多措并举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全民国家 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6 16:43:59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工信局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广泛深入普及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工信领域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4月,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多措并举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专题学习研讨。4月11日,党组书记、局长传达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十四、坚定维护国家安全——关于新时代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工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决维护集体利益,为维护师市安全和社会稳定提供坚强保障,大家结合本职岗位工作所涉及的安全风险展开了热烈讨论。二是普法宣传教育。以《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数据安全法》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为重点,采取“线上依托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线下入企”相结合的宣传方式,面向工业企业家和职工群众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引导其学法知法尊法懂法,正确运用法治思维破解发展难题。组织党员干部参与“兵团干部网络学院”国家安全法律知识答题、学习强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知识”专项答题,通过知识测试检验学习成效,加快补齐知识短板。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国安宣工作室印发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普及读本,全面系统学习政治、军事、国土、经济、文化、社会等15个门类安全概念知识,加深对国家安全的深层次理解。三是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充分发挥北屯博物馆文化场馆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重点工业企业,深挖工业潜能,征集8家工业特色产产品50余件,整齐陈列在北屯博物馆一楼展柜,助力提升师市工业特色产品和企业品牌知名度。四是观看专题宣传片。组织党员干部依托电视、电脑、手机等媒介,自主观看《在总体国家安全观引领下》,引导党员干部将所学运用到工作实践中,提升工信行业领域安全整体水平,确保师市安全形势大局稳定。


召开专题学习研讨


召开专题学习研讨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