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二团:养老认证“上门办” 暖心服务“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4-04-16 16:47:04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182团    浏览:

作者:邓益平

近日,为按时足额发放退休人员养老待遇,切实维护退休人员的社保权益;182团社保所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探索便民高效的养老待遇资格认证方式,主动作为:为独居、行动不便、人脸识别相似度低的退休人员提供上门认证服务。


182团社保所工作人员邓益平同志为行动不便老人提供上门认证服务


182团社保所工作人员邓益平同志为行动不便老人提供上门认证服务


182团社保所与182团光明社区线上数据共享、线下共同摸排,共收集到20余位老年人存在认证困难的情况。182团社保所工作人员主动作为,延伸服务触角,提供入户上门认证服务。帮助家属了解和使用电子社保卡小程序,互加微信建立长期便民服务“认证绿色通道”;拍照留档手工受理待遇资格认证,确保认证成功,消除退休职工的后顾之忧。此次入户共为16家老人提供了上门认证服务。


下一步,182团社保所将继续当好社保政策“宣传员”,牢记“记录一生、服务一生、保障一生”的工作目标,不断探索社保服务的新方法,用心做好认证服务工作。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