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第十师检察分院召开党纪学习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17 11:05:20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    浏览:

作者:尚玉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4月16日,第十师检察分院召开党纪学习教育专题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十师北屯市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等内容,会议由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敏主持,全体检察人员参加。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深刻领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延伸和拓展,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通过党纪学习教育,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强化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增强党员干部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进一步强化履职尽责,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更好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


会议强调:要锚定目标,狠抓落实,准确把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夯实“学”的基础,把党章作为必修课,坚持原原本本、逐章逐条、联系实际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深化警示教育,抓好榜样教育,让党纪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明确“实”的导向,做到“要求上要实、效果上要实、形式上要实”,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力戒形式主义,真正让全员受教育、全面受教育。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凝聚合力,做到党纪学习教育与检察履职两手抓、两促进。要强化责任担当,精心部署安排,注重以上率下、示范带动,采取集中学习、交流研讨、领学带学等方式组织学习。要加强宣传引导,推进常态长效机制建设,营造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的浓厚氛围。切实把党纪学习教育的新成效转化为促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新时代检察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