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节日探亲戚 共促民族感情交融

发布时间:2017-09-11 17:28:00    信息来源:师市水利局     编辑:张建光    浏览:

“每逢佳节倍思情”,在古尔邦节之日,十师水利局赵传光局长看望了自己的“亲戚”对山别克.阿得力别,与亲戚一起喝着茶,详细了解他近期工作生活情况,讨论着家里的大小事情,了解了孩子上学,家中老人身体状况和生情况,同时给亲戚宣传了党的各种惠民政策,并为他家送去了米、油等礼品,向他们表达了节日的的祝福。

在交谈中,对山别克.得力别夫妇喜悦之情溢余言表,她的妻子拉着亲戚的手说“能和汉族亲戚一起过古尔邦节,我们一家非常的高兴”。

自师市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以来,十师水利局经常性组织局及下属事业单位干部群众经常到民族亲戚家“串门”,帮助他们解决困难。截止当前,水利局组织局及下属事业单位39名干部职工与民族亲戚开展座谈和联欢活动各1次;开展文体活动2次;开展双语学习1次;为民族亲戚捐款捐物212件,就医7次;技术指导、义务劳动10余场次,使民族亲戚受益人数达300余人次。汉族干部群众与民族亲戚经常性的互动,使大家真正感受到各民族大家庭的温暖,大家在与结对认亲户互相走动拜访中,加深了对各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的了解,增强了对中华民族文化的认同,促进了各民族文化的相互交融。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