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8-03-26 15:37:15    信息来源:水利局     编辑:张建光    浏览:

作者   朱颖

3月17日下午,一次具有爱国主义教育意义的“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在师市文化馆拉开帷幕。当天,来自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处、特种渔救护中心、水政(渔政)监察支队、防汛抗旱办公室的25名工作人员与他们的民族亲戚结对户家庭,共同观看了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厉害了,我的国》不仅记录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还展示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等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的科研成果。我们举办这次活动,就是为了让单位干部职工与民族亲戚共同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一系列历史性成就,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追求幸福美好生活的强烈愿望,自觉维护祖国安定和民族团结。”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处处长熊伟说。

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东部率先;生产总值增速稳居世界第一;全国银幕数量总和稳居世界第一;全世界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173项扶贫政策……看到这一系列数字,特种渔救护中心张胜鹰站长倍感振奋和自豪。他说:“日后,我们会开展更多类似的活动,不仅在生活上要与民族亲戚同吃同劳动,还要在思想上共同学习和进步。”

影片后半部分从“小家”的角度切入,讲述平凡百姓的生活变迁。从基层扶贫工作人员的生活状况,到筑起世界最大人工林的坝上三代人,再到细致做好入户工作的健康管理员,影片中的一幕幕无不令人感动流泪。“像电影里的驻村干部一样,我的亲戚陈大平、易恩泽非常关心我的生活,常常来我家探望,帮我提煤、打草、喂羊。我们会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共同建设美丽繁荣新疆。”回族老人达录给说。

“现在真是太平盛世,领袖有魄力,国家有力量,党员干部真心实意地帮助我们,我们不仅有获得感、幸福感,更有安全感!”特种渔救护中心孟彦夏的哈萨克族亲戚金银丝·古丽说道。

“厉害了我的国,我爱你我的祖国,一带一路五洲牵手,巨龙腾飞人间奇迹……”在片尾曲悠扬的旋律中,影片和联谊活动一同落下帷幕,但工作人员和民族亲戚的心却拉的更近了,大家微笑着、相互牵扶着,走出影院。


IMG_2607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