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花开别样红 一八二团200余户个体工商户发展扶摇直上

发布时间:2019-11-05 17:35:17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    浏览:

作者:张丽

团场改革带来发展机遇,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二团职工群众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创业一条街、农贸市场的落地、宾馆、超市、物流集团、装修店、美容店、干洗店等各类商铺达到200多家,第三产业的兴盛集聚了财气更集聚了人气,催生团场经济迅猛发展。

“老板,给我订个12寸双层的蛋糕,多少钱,才200元,那么便宜”。快乐蛋糕房的老板李莉在给记者描述着二连顾客购买蛋糕的情形。“以前生意不好做,一年到头也挣不了几个钱,今年不一样了,职工都丰收了,我们生意也好做了”蛋糕店老板刘莉诉说着丰收的喜悦。与蛋糕店感同身受的还有中铁物流集团、私人衣橱服装店、包塔玛依宾馆等各行各业的工商户。

10月30日,记者来到一八二团中铁物流集团现场,员工正忙着从卡车上卸下货物,快递车、叉车、大货车穿梭在办公区内,到处是一片繁忙的景象。“我们承担了中通、圆通、韵达、百世等5种快递,每天收到货件达到上百件,在“618”、双11期间,进来的快递更多,今年的货件接收量比往年提升了近30%”,收入可达到10万余元”。七连职工陈丙正告诉记者。问到他的致富模式,陈丙正提高了音调:“种地风险大,我是一边种着地还一边经营着“合作社、宾馆、中铁物流集团”等副业,多种渠道保证收入来源”。陈丙正的这种致富模式,妥妥的实现了该团党委倡导的“种植+”多条腿致富模式,得到了团常委大力支持,今年,他的收入创连队最高,达到了百万收入。

“以来想买家电、家具都要去北屯、福海购买,现在家门口就可以买到”。“以前想要吃上一顿丰富的自助火锅也要跑到福海、北屯才能吃上,现在在家门口就可以吃上可口、丰富的自助餐”刚从包塔玛依吃饭归来的居民郭紧紧高兴的说。在他身后是集婚庆、餐馆、火锅自助等为一体的综合型餐馆,餐馆每天人来人往,热闹非凡。像这样综合型的餐馆如今一八二团已有两家,为团场职工群众带了极大的便利,大大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指数。“现在团场人流量比较稳定,目前没有从事儿童游乐的行业,我们也做过市场调研,现在市场行情不错,我想从儿童游乐场出发,做点文章”八连职工张亚磊说道。团场改革催生了一批亦商亦农,敢想敢干的领路人,在团场改革红利的辐射下,一八二团个体工商户如雨后春笋,蓬勃而起。如今一八二团团部,店铺林立,商品琳琅满目,快递物流、超市、餐饮娱乐、服装销售等产业繁荣发展,促使团场经济火热而富有活力。据不完全统计,该团团部拥有各类店铺200余家,2018年第三产业增加值12566万元,同比增长1.6%。

载下梧桐树,引来凤凰栖。一八二团个体工商户带来经济活力的同时,也吸引了诸多企业蜂拥而至,来这里投资兴业。一八二团新区农贸市场、一八二团小龙虾基地项目、一八二团七连农产品临时仓储库。截止目前已有18个招商引资项目签署成功,有1.3亿元项目资金落地扎根。“五家渠—福海县”高速公路的建造,又为该团三产服务业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工业、农林牧开发、旅游观光、休闲娱乐新兴态迎来了新天地,职工致富增也将收踏上“快车道”。

(中铁物流集团工作人员张燕正在为居民取货  张丽摄)

(中铁物流集团工作人员张燕正在为居民取货 张丽摄)

(一八二团个体工商户发展扶摇而上  张丽摄)

(一八二团个体工商户发展扶摇而上 张丽摄)

(创业一条街项目落地 个体工商户蓬勃发展  张丽摄)

(创业一条街项目落地 个体工商户蓬勃发展 张丽摄)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