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十师社保局“练兵比武”四举措 助推经办服务质效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9-11-07 17:23:47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何如霞    浏览:

作者 王江辉

为进一步提升社保局党员干部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10月,十师社保局组织70多名领导、工作人员开展了业务技能大练兵大比武测试。本次测试是十师社保局按照兵团人社系统行风建设工作部署在全系统开展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的一个缩影,测试采取闭卷笔试形式,测试优秀率达到98%。

2019年,十师社保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练兵比武为抓手,采取四举措,强化业务能力提升和岗位实践锻炼,狠抓行风建设,助推师市社保经办服务质效再上新台阶。

十师社保局积极组织学习 开展大练兵大比武业务知识测试活动

十师社保局积极组织学习 开展大练兵大比武业务知识测试活动

一是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十师社保局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在社保办公场所LED屏、服务大厅电视上滚动播出练兵比武宣传资料、滚动播放人社部《全国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宣传片》,推动干部职工迅速进入练兵比武状态,引导社会公众正面舆论,积极营造“练兵比武强技能,社保服务为人民”良好舆论氛围,迅速在全局范围掀起了练兵比武学习活动热潮。

二是规范常态活动制度。活动确定以月为单位开展业务知识培训,以半年为单位组织一次业务知识考核,将练兵比武引向常态化与制度化。

三是确保活动形式多样。除开展网络答题、集体竞赛等常规活动外,十师社保局根据自身实际,筹备开展科室轮流讲活动,以各科室自身职能职责为授课点,采取PPT辅助讲授方式,巩固练兵比武成果,为建设全科型社保经办队伍提供了有力支撑。

四是突出重点学习方向。组织全局业务骨干结合社保经办实际对兵团人社局下发的练兵比武题库知识点进行再收集、再整理、再充实,使学习方向更为明晰,学习内容更具针对性、实效性。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