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第十师北屯市畜牧业发展奖补办法(修订稿)》解读

发布时间:2022-09-29 17:21:56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农业局    浏览:

一、 《办法(修订稿)》制定依据及过程

根据《兵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兵团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通知》(新兵办发〔2021〕25号)精神,师市农业农村局制定的《第十师北屯市关于加快推进改良多胎萨福克肉羊繁育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和配套政策文件《第十师北屯市推进多胎萨福克羊良种培育奖补办法》,已经师市第11次行政常务会议通过。

为落实会议要求,完善促进畜牧业发展的奖补政策,推进改良多胎萨福克肉羊繁育体系建设,经征求部门意见,将配套奖补政策内容充实到了2021年出台的《第十师北屯市畜牧业奖补办法》中,形成了现在的《第十师北屯市畜牧业奖补办法(修订稿)》文件。

二、 《办法(修订稿)》的总体框架及重点内容

《办法(修订稿)》沿用原《办法》的结构,即由发展目标、组织领导、奖补范围及标准、实施程序、监督管理和附则六部分组成,设立畜牧业发展专项资金5000万元,在原有生猪、肉牛、饲草料地建设等奖补政策不变的情况下,增加了对改良多胎萨福克羊体系建设的奖补政策,即对种公羊购置、核心母羊培育、人工授精、贷款及多胎萨福克母羊核心群组建等给予奖补的政策。通过奖补方式,鼓励从事产学研的养殖企业加快多胎萨福克羊的良种扩繁和推广进程。



链接:第十师北屯市办公室关于印发《第十师北屯市畜牧业发展奖补办法(修订)》的通知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