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互动>便民信息

@十师人 重要天气过程预报及未来一周天气趋势预报来啦!请查收~

来源:十师气象 时间:2023-01-10 11:09:19 浏览:

重要天气过程预报


发布单位:北屯市气象台                 


发布时间:2023年1月9日


受较强冷空气入侵影响,预计:今天夜间至11日我区大部有小到中雪,北部地区和山区有大雪;10日夜间至12日我区大部有5级左右西北阵风,风口风力可达8-9级以上;天气过后,气温有明显下降,我区大部最低气温下降20℃左右,平原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30℃以下,一八五团、一八六团最低气温将降至-35℃左右;请注意防范。


影响与建议:


1、 降雪大风降温天气对农牧业生产有不利影响,设施农业和牧业棚舍注意加固,及时清理棚顶积雪以及防风保暖;


2、 降雪大风天气导致路面较滑,部分路段有风吹雪现象,驾驶人员注意行车安全,交通部门加强巡查和疏导,公路管理部门及时清除积雪;


3、 大风天气对电力、通信设施有不利影响,相关部门加强巡查;公众注意勿在广告牌和临时搭建物下停留;


4、 气温下降明显,公众注意添衣保暖,预防上呼吸道感染、感冒等疾病,供暖部门及时调整供热参数;


5、 此次天气气温剧烈下降,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大风天气,并伴随大范围风吹雪现象,请公众减少不必要的外出。


未来一周天气趋势预报


一、 未来一周十师地区天气趋势预报


未来一周我区天气前期以多云小雪为主,后期以晴为主,气温较历史同期略偏低,降水较历史同期略偏多。


北部地区(一八五团、一八六团)最低气温-35℃至-10℃,最高气温-25℃至-4℃;


中部地区(北屯市(含一八三团、一八七团、一八八团、一八一团、一八二团)最低气温-30℃至-10℃,最高气温-22℃至-3℃;


南部地区(一八四团)最低气温-25℃至-8℃,最高气温-20℃至-2℃。


二、 主要天气过程


9-11日,我区大部有小到中雪,山区有大雪,北部地区有5-6级阵风,风口风力8级,天气过后,气温有明显下降。


三、 影响与建议


1、 降雪天气路面较滑,出行注意安全;


2、 风雪天气对设施农业和牧业有不利影响,注意加固棚舍,防风保暖;


3、 大风天气部分路段有风吹雪现象,能见度较低,司机注意减速慢行;


4、 气温偏低,注意添衣保暖,预防感冒、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四、 北屯市精细化天气预报

41


(以上为中期天气趋势预报,仅供参考!请关注十师气象发布的每日天气预报和天气预警,注意天气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