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直播售玉 助力“石农”鼓起“钱袋子

发布时间:2023-07-13 12:35:45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黄秋平    浏览:

作者:段若冰

“朋友们,这块像黄金一样的沙漠漆,是新疆金丝玉中的贵族,出价260元,想要的扣6!”

“3、2、1,感谢您的支持,来打包——”

6月6日,在位于北屯市西北路原石一条街上的心动彩石优选直播间内,不到10分钟,主播便将北屯市民瞿幺妹的一块玉卖出。这是“石农”(当地对捡拾、销售金丝玉的人的统称)瞿幺妹售卖玉石的第10个年头,也是她通过电商代购形式售卖玉石的第5年。

北屯市有着悠久的玉石交易传统,戈壁金丝玉是北屯市的一张城市名片。主产于周边地区的一块块白的、黄的、青的……柔润如脂的玉石,带动了北屯市玉石经济的兴旺发达。近年来,北屯市玉石贸易从线下零售转型走向线上电商平台,吸引十师各团场以及阿勒泰地区各县市的“石农”汇集进行网络销售,拓宽了“石农”的销售渠道,提升了销售效益。

“我和两个儿子主要以售卖石头为生,卖出的石头大部分是自己捡来的,这些年固定在‘美丽’的直播间售卖。我们的订单来自北京、上海、深圳等地,通过售卖石头,一年平均收益在40万元左右,最好的时候,一年收入上百万元。”瞿幺妹说。

瞿幺妹口中的“美丽”,是心动彩石优选直播间的主播张璇,作为北屯市第一批运营玉石直播的带头人,她的团队从最初的4个人发展到如今的20余人。

“我们目前运营3个直播间,直播、导播、售后、结账、发货等人员分工明确,配套服务齐全,有着一套成熟的直播电商体系,现在一天通过直播完成的交易额平均在2万元左右,好的时候一天交易额能达到8万元,每场直播会吸引来自全国各地超过200余名玉石爱好者观看购买。”张璇说。

据了解,像张璇运营的这样的直播间,北屯市有超过200家。十师北屯国际会展中心的玉海玉石城内,更是聚集了一批通过电商直播销售玉石的商户。

“目前,玉海玉石城是我们做玉石电商最大的一个聚集区,直播间有100余家,另外还有西北路市场、天骄玉街市场、宝玉石城3个主要市场。北屯市现在是整个北疆地区规模最大的玉石电商市场,年玉石直接销售额和物流销售额达7亿元左右。”十师北屯市金丝玉观赏石协会会长曹军来向记者介绍。

近年来,北屯市不断培育当地优势产业,致力于把玉石产业做大做强。北屯市目前正谋划在十师北屯国际会展中心建立服务中心,通过整合资源,引导打造一批优质直播间,助力玉石电商产业的发展,并配套博览馆、拍卖场地等,集中管理,规范市场运营,实现玉石产业高质高效发展。


hackIE